omniture

腾讯理财通财富论坛暨首届金企鹅奖颁奖礼举办在即

2018-01-30 12:26 11062
从十年前的3万亿元,到今天的11万亿元,互联网财富管理行业的兴起,加速了公募基金规模的爆发式增长,反映了金融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大趋势。基于此背景,2018腾讯理财通财富高峰论坛暨首届金企鹅奖颁奖典礼将于2月3日在深圳举行。

深圳2018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中国基金业迎来两个关键词:迈入20周年,公募行业规模超11万亿元。从十年前的3万亿元,到今天的11万亿元,互联网财富管理行业的兴起,加速了公募基金规模的爆发式增长,反映了金融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大趋势。

基于此背景,2018腾讯理财通财富高峰论坛暨首届金企鹅奖颁奖典礼将于2月3日在深圳举行。

  • 本次高峰论坛上,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任院长、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将就2018年宏观经济走势进行剖析;
  • 同时,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殷剑锋也将在论坛上发布并解读《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为衡量互联网理财在居民资产配置中的比重提供有力参考数据;
  • 腾讯金融科技智库专家还将与行业专家一起,就“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步入新时代”的话题开展圆桌讨论,展望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背景之下,财富管理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此外,主办方还将联同《新财富》杂志揭晓首届“腾讯理财通-新财富金企鹅奖”,描绘分析中国财富管理用户行为图谱、产品迭代革新路径。届时,金企鹅奖将揭晓年度较佳产品奖、最受90后喜爱产品、最受铂金用户喜爱产品等奖项。

渠道之变

从0到3万亿元,中国基金业花了十年时间。同样是十年时间,从2008年2018年初,中国基金业规模超过了11万亿元,增速远超前十年 -- 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底,国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3家,合计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达到了11.41万亿元。

另外有公开数据显示,基金用户数也已经达到6亿人,这意味着,每两个中国人当中就有一人持有基金产品。其中,80%以上用户选择了互联网平台的货币基金产品,互联网理财平台成为国民投资渠道新宠。

这从腾讯理财通的发展历程也可窥见一斑。作为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大型互联网理财平台之一,腾讯理财通自2014年初在微信钱包上线以来,随着平台产品的不断丰富,用户数和资金保有量稳步增长,目前用户数已经超过1亿,资金保有量超过3000亿元。这得益于腾讯理财通携手众多金融合作伙伴,着力为用户提供精选理财产品和生活化理财服务。

中国基金业20周年之际,为引导并推动金融合作伙伴的产品和服务升级,培育用户的长期投资理念,推动财富管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腾讯理财通联合《新财富》杂志、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将共同举办2018腾讯理财通财富高峰论坛暨首届金企鹅颁奖典礼。

根据腾讯理财通平台积累的数据,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将从用户申购量、资金规模、投资收益等维度,对腾讯理财通平台上的理财产品、投资经理和金融合作伙伴等进行评选。

需求之变

评选之外,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将在论坛上共同发布《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此前,招商银行发布的《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指出,早在2016年全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就已经达到了165万亿人民币,估计2017年这一规模为188万亿元。

个人财富爆发增长的同时,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管理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传统理财市场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并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用户需求驱动之下,以腾讯理财通为代表的互联网财富管理行业处于高速发展中。

借助科技力量,赋能金融行业,腾讯理财通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用户进行多维度分析,多角度识别客户需求,为用户提供场景化、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通过“云+AI”技术应用于智能客服和智能投顾,给用户提供更及时、更精准的服务。而《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则将从数据层面展现行业变革,以及用户对于财富管理需求的这一转变历程。

腾讯金融科技智库也在“科技赋能金融”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前期,智库已陆续邀请多位专家加盟,未来将形成50人左右的专家库规模,覆盖相关研究领域。未来,智库还将通过多种方式组织专家开展金融领域的专业研究,并输出研究成果。此次的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和《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也是腾讯金融科技智库的一项成果输出。

腾讯理财通财富高峰论坛议程
腾讯理财通财富高峰论坛议程
消息来源:腾讯理财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