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生物与Aravive宣布创新生物药研发管线的战略合作

2018-01-30 08:55 17427

中国无锡和美国休斯顿2018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Aravive今日联合宣布,基于双方在Aravive候选药物AVB-S6-500工艺开发、中试放大及cGMP生产等方面合作取得的快速进展,而后Aravive成功向美国FDA提交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双方决定进一步扩大在生物药研发管线的全方位合作。AVB-S6-500(曾用代号Aravive-S6)是一种新型的GAS6-AXL通路抑制剂,用于癌症和非恶性纤维化疾病的治疗研究。

“自选择药明生物为我们的候选药物AVB-S6-500临床前研究提供生产服务以来,双方的努力促使该药在生产和放大上取得巨大进展。在短短16个月内,药明生物已将项目从质粒构建顺利推进到向美国FDA提交IND申请。”Aravive董事长Ray Tabibiazar博士表示,“我们期待与药明生物加强合作,按照计划推进AVB-S6-500进入临床试验研究,并在我们不断扩大的研发管线上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我们非常高兴能参与AVB-S6-500的持续研发和生产,并对这款全球首创生物药作为癌症与纤维化疾病的创新疗法展现出的潜力感到兴奋。”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指出,“我们期待与Aravive在未来研发管线产品上继续开展合作。Aravive与药明生物建立研发管线全方位的合作再次有力体现了药明生物为合作伙伴提供的服务具有卓越的GMP质量标准和国际水准。我们将不断努力为全球市场带来更多老百姓买得到、也买得起的创新生物药,造福全球病患。”

2017年8月,药明生物无锡基地成为中国首个完成美国FDA生物药批准前检查(Pre-License Inspection, PLI)的cGMP生产基地,为创新生物药商业化生产业务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AVB-S6-500

AVB-S6-500是一款创新生物候选药物,能以高亲和力中和GAS6,抑制GAS6-AXL信号通路。研究表明,GAS6-AXL信号传导被认为是促进肿瘤生长及转移、肿瘤免疫逃逸与抵抗其他抗癌药物的关键分子通路。临床前研究中,抑制AXL-GAS6不仅显示出了单药疗效,而且还能与多种抗癌疗法(包括放射疗法、免疫肿瘤药物以及阻断DNA复制与修复的药物)联用产生协同效应。Aravive预计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启动AVB-S6-500的I期临床试验。

关于Aravive

Aravive是一家私人控股的生物制药公司,重点开发新型针对难治性恶性肿瘤与某些纤维化疾病的高度选择性疗法。公司候选药物的主攻方向是GAS6-AXL通路,该药物已在多种肿瘤模型中获得了诸多强有力的临床前研究数据。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并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州癌症预防与研究所(CPRIT)的支持。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官网:www.aravive.com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wuxibiologics.com.cn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2269 OTC:WXXW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