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急中国”智能扶贫大型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1月29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发起,中国生产力应急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好技术宣传推广中心、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应急中国组委会承办的“应急中国”智能扶贫大型公益扶贫项目“捐建百城智慧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成功启动。

北京2018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1月29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发起,中国生产力应急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好技术宣传推广中心、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应急中国组委会承办的应急中国智能扶贫大型公益扶贫项目“捐建百城智慧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以下简称应急中国项目)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成功启动。

发布会现场图片
发布会现场图片

为贯彻落实党的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建立“数字中国”的有关精神,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应急中国项目通过以在地方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形式,达到有效的促进并提高公安、城建、教育、应急、医疗、环保、旅游社会综合治理等民生领域的数字管理平台建设,实现政务平台智能化管理目标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各个系统互联互通,面提升城市综合应急管理能力和居民生活质量,打造“应急为民、应急围民、应急唯民”的新型应急管理城市。同时,应急中国项目将增强政府机关的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公共应急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出行,是一项保障通过综合性管理需求的社会公益性项目

发布会现场图片
发布会现场图片

中国生产力应急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崔元泽表示,应急中国项目将在试点地区率先完成数字中国为目标的基础建设工作,并以超常规的援助力度帮助省、市、县通过智慧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实现试点地区由外在帮扶、到内生发展。其内容涉及平安城市、数字城管、智慧旅游、智慧环保、社会综合治理、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领域。项目预期到2020年在全国完成100个贫困人口多、扶贫工作重点县,智慧城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的建设,公益扶贫项目一期完成,贫困县30个、省级贫困县30个、试点省、市40个,项目每个城市预计投入建设费用3-5亿元。

发布会现场图片
发布会现场图片

第一期应急中国公益项目捐建内容涵盖应急、公安、城建、教育、医疗、环保、旅游、社会综合治理等八项民生领域的综合信息化的指挥中心及管理平台。采用无缝集成的形式集合国内顶尖的智慧科技平台服务商、生产商组成联合体,对该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设计构架应急管理指挥中心顶层搭建,有效控制了各系统建设中规模风险快速提升了信息安全风险管理水平。城市应急管理指挥平台采用成熟科学系统设计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方式及应急管理的手段,贯穿各委办局系统,并实现各领域互联互通的综合性城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

首批试点城市吉林省和龙市、吉林省蛟河市已经签署公益项目实施协议

崔元泽表示,“应急中国”百城智慧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公益项目建设经费全部由项目组承担,整体项目建设预计在三年内完成(2018年 -- 2020年)。关于捐建百城应急指挥应急管理中心的项目成果将在应急中国网 (www.cett.net.cn)、中国好技术网 (www.cn-hjs.com) 对外公布,各省市单位可按照申报程序进行各系统收集上报申请。

崔元泽说:建立城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是为增强政府机关的政务管理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单位公共应急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出行保障需求的一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性扶贫项目,我们将在党中央指导下,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下,将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早日实现数字中国的建设目标,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