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0个获奖项目最终揭晓 太原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创”节

赛迪网
2018-01-29 17:47 6907
近期,伴随着100个获奖项目的最终揭晓,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太原市双创示范办、赛迪网、中创鸿升联合承办的“2017国际双创大会 ·创业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太原2018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期,伴随着100个获奖项目的最终揭晓,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太原市双创示范办、赛迪网、中创鸿升联合承办的“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落下帷幕。至此,历经一个多月的初赛、预赛吸引1000多支国内外优秀项目团队参赛300支队伍进入决赛的“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100支项目获奖虽已尘埃落定,但创业创新永不停止,“双创”产业频现利好和红利,作为东道主,太原市更是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通过营造宽松环境、提供完善配套服务,不断激发青年创业者的激情和智慧,在便利条件与资金支持之下,让我们看到太原市正成为“双创”新名城,中国下一代创业创新者将继续上演精彩传奇。

“2017国际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项目
“2017国际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项目

 

优秀项目签署落地太原意向书
优秀项目签署落地太原意向书

通过与获奖参赛项目团队深入交流,我们得知,创业创新者最为渴求的支持是资源和资金。一方面,希望得到社会和政府的资金支持,为项目发展注入动力;另一方面,希望在更广阔舞台上对接合作伙伴和资源,借助多方力量探讨创业创新的更多方向。因此,在全国各地积极贯彻“双创”战略落实的背景下,率先提供资金、平台、服务等多元化配套支持的地区将成为吸纳优秀创业者的“梧桐树”,也势必占领“双创”热潮的发展高地。

作为本次大赛的联合承办方之一,太原市双创示范办在此次大赛的颁奖典礼和天使之夜上详细介绍了太原市的优惠政策和扶持力度,首先就是对此次大赛中有意落地太原市的项目开辟注册绿色通道,减免不必要行政审批流程和费用,以较大诚意和开放心态欢迎优秀创业团队安家落户,塑造原有产业升级变革的新进程。

在深入了解太原市“双创”各种扶持政策和细则后,可以看到太原市在多元投融资模式创新、平台建设、配套服务完善等多方面一直在长期探索,未来还将不断加大力度和投入,营造宽松环境和有利氛围,加速孵化优秀项目。

首先,太原市继续加大“助保贷”融资模式的投入。政府先后投入风险补偿铺底资金15200万元,截至2017年7月,市级“助保贷”累计为827 户企业融资23.5859 亿元。

在资金服务平台方面,太原市还加大了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平台的建设,比如设立6000万元的科技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截止目前,共为19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放贷9250万元。另外,还引入了多种市场投资方式、加大基金平台建设,截止2016年底全市小微企业创业投资基金4个,总规模56000万元。

其次,在创新方面,太原市针对风险控制和资金合理投入方面特别推出了“税银”合作,实属太原市推动“双创”发展的首创。比如,面向小微企业推出了“税信通”、“税易通”、“税易贷”“诚信纳税贷”和“税银通”等信贷产品,形成了“税务评信、政府增信、银行授信、企业诚信”的新型融资模式。2016年,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15万元,同比增长17.22%,当年全市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数量74462户,同比增长187.93%,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7.38%。

第三,在配套服务平台的建设上,太原市重点扶持了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科技大市场项目等七个重点服务平台项目,其中科技大市场建立了“一网四技”一站式科技服务平台。其中确立了科技研发、技术转移、检测检验、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咨询共六大类24项科技服务,以服务双创人员和小微企业。

同时,实施“一网两库”扩容提质,完善了科技文献等6个科技资源基础平台以及机械装备等6个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科技资源共享服务。

最终,在一系列资金、平台、空间支持下,太原市共有各类创业创新空间250个,面积达154万平方米,吸纳就业8.25万人。众创空间数量达79个,入驻企业2282户,这些都表明了太原市打开怀抱吸纳优秀项目的胸怀,相信众多众创空间开放后,会为创业青年和团队提供更宽松环境和更大支持,为初创企业提供成长期的重要助推,今后会有更多优秀项目落户太原,推动太原市产业升级和转型。

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创”篇章,创业创新者继续前行的动力和起点,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300支参赛项目为太原市“双创”产业注入新鲜血液,其中还有优秀项目团队有意落地太原长远发展,这可谓是此次大赛结出的硕果。相信,未来在太原这片“双创”沃土的滋养之下,将会有更多“凤凰”来此栖息,为太原市产业结构优化注入新动能,“双创”发展进入快车道和新征程。

消息来源:赛迪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