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近百所高校加盟2017VR创新创业大赛 校企携手共筑“虚实无界”

2018-01-25 14:33 5180
由网龙网路公司主办的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吸引近百所高校学生参赛,此次比赛旨在聚焦国内外核心VR产业力量,培养及输出相关人才。

福州2018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月19日,2017VR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截止,进入作品提交阶段。这项奖金高达500万的赛事,自去年6月份开赛以来,一度引发VR行业关注,吸引数千人报名参赛,其中近百所高校的700多名学生也在参赛行列中。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学生参赛,不少高校还专门成立了分赛场,和大赛主办方网龙网路公司共同推动AR/VR模式下传统教育模式的创新和变革,带动VR产业发展。

多个高校设立分赛场助力VR、教育相结合

本次大赛,共吸引包括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700多名学生参赛,收到参赛作品数百份。

为共同推动“互联网+”特别是AR/VR模式下传统教育模式的创新和变革,带动VR产业发展。不少高校在组织学生参赛的同时,还在校内设立了分赛场。

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方就根据大赛投稿方向设立了分赛场,面对学前教育系统的师生重点考核虚拟现实课件制作能力,鼓励学生在参赛作品中将专业知识与实操能力融合在一起,围绕实际工作过程、任务和要求,将VR与教育真正结合起来。

启动会现场,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嘉致辞
启动会现场,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嘉致辞

101创想世界赛场让高校学子也能和高手过招

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共有三个赛场,分别为VR内容开发赛场、虚拟元素创作赛场和101创想世界赛场。大赛主办方网龙网络公司有关人员介绍,101创想世界赛场是专门为入门级开发者准备的,赛场所使用的专属制作工具“101创想世界”是网龙开发的一款简单易用的VR内容编辑器,搭载强大自有资源平台,包括场景、角色、动物、建筑、视频、教育PPT等,超过40类,约4万个的素材资源, 可以直接使用自有的资源库资源,让用户在短时间内创造令人惊叹的VR场景。

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分赛场启动会上,大赛主办方就101创想世界的使用向高校学子进行演示.

主办方代表向高校学生介绍大赛
主办方代表向高校学生介绍大赛

截至报名截止,有61所高校539名高校学生报名101创想世界赛场,也有部分高校学生报名VR内容开发赛场和虚拟元素创作赛场,向VR开发者挑战。

VR行业奖金较高赛事 即将进入评审阶段

大赛在1月19日报名截止后,接下来,选手们需要在2月2日前提交参赛作品。大赛将进入评审阶段。

2017VR创新创业大赛不仅邀请了全球VR领域专家、学者、大咖组成豪华评审团对作品进行公正评审,更设置了高达500万元的奖金,此外,获奖者还能享受入驻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格,并有机会获得知名企业与投资机构的投资。该平台是网龙在福建各级政府支持下,以“VR+”创新体系打造的一个“VR硬件+内容+行业应用+基金+孵化”的VR产业创新创业开放平台,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及个人开发者,支持中小企业开发贴合市场需求的VR应用产品。

通过此次VR创新创业大赛,网龙希望一方面可以聚焦国内外核心VR产业力量,开启VR内容生态新纪元;另一方面可以整合全球投资者、行业专家以及独立VR开发者资源,实现VR内容生产、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输出等多方共赢。

消息来源: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