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各路专家把脉太原“双创”发展 提升内功要靠“技术创新”

赛迪网
2018-01-24 16:02 5964
日前,在由太原市双创示范办、赛迪网、中创鸿升联合承办的“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上,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双创”产业发展在政策利好之下,新兴技术融合成为重塑创新之路的必备。

太原2018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当前“双创”的本质驱动力是什么,又该如何合理合规调用社会资源为“双创”所用,振聋发聩的话题值得行业内外的每个人深思,虽然未来的趋势难以预测,但技术创新是亘古不变的源动力,“双创”市场退去浮躁后的修炼内功过程,正是依靠持续不断的技术升级,这也是技术优势成为市场主体走向远方法宝的原因。

日前,在由太原市双创示范办、赛迪网、中创鸿升联合承办的“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上,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双创”产业发展在政策利好之下,新兴技术融合成为重塑创新之路的必备。面临重大历史机遇,合理引导社会资源支撑“双创”相关的技术创新成为关键。

同时,浦江金融论坛秘书长李国旺以去年年底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金融风险和红线控制举例说道,当前“创新”进入2.0版本,严控金融风险,守住金融底线成为创业创新者寻求金融资本时的首要原则,这也是技术创新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风险因素。

李国旺:严控金融风险,守住金融底线成为创业创新者寻求金融资本时的首要原则
李国旺:严控金融风险,守住金融底线成为创业创新者寻求金融资本时的首要原则

人工智能成为数字化转型重要助推

“双创”战略的贯彻落实和推进不仅需要市场主体的热情和勇气,更需要不断提出技术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只有适时抓住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热点,用技术驱动创新模式发展,才能抢占消费升级中的市场高地。

因此,技术创新被称为推动创新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我国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切入点。而当下最为看好的前沿技术当属人工智能,这也是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大为看好人工智能推动“双创”转型的重要原因。

人工智能大展拳脚的必备是“大数据”支持,而这正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积累的宝贵财富,用户量激增为平台高效获取用户数据和使用习惯提供基础,拥有独立入口的搜索平台成为人工智能开花结果、落地服务的重要一环。

对搜索生态和人工智能借力结合的未来发展话题,百度搜索生态总经理谢天指出,人工智能已成为新兴技术的佼佼者,不断驱动着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谢天:人工智能技术创造内容与用户连接的多种维度,构建“内容、服务、用户”三位一体的有机整体
谢天:人工智能技术创造内容与用户连接的多种维度,构建“内容、服务、用户”三位一体的有机整体

在人口红利、流量红利逐渐削减背景下,百度“熊掌号”以高效信息搜索和流量变现能力提供“内容保障、流量拓展、品牌曝光、用户运营、技术支持”服务,人工智能技术创造内容与用户连接的多种维度,构建“内容、服务、用户”三位一体的有机整体。

人工智能的渗入不仅是在日常办公,而且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等方面更可造福人类。

以智能制造迎来的新契机为例,西安渭北工业区专职副主任金乾生认为,企业在不断整合社会资源之后,将会加速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平台融合,因此智能制造势必成为现代产业重构的关键,也是多个传统企业实现创新转型的驱动。

金乾生:智能制造势必成为现代产业重构的关键,也是多个传统企业实现创新转型的驱动
金乾生:智能制造势必成为现代产业重构的关键,也是多个传统企业实现创新转型的驱动

在商用模式的探讨上,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增瑞认为,制造+数据+服务+金融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可实现制造现场设备自动化、生产资源管理智能化、产品工程开发虚实化和供应体系运筹协同化,最终完成智能制造创新。

人工智能当然不能独木成林,同样需要结合云计算等发展较为成熟的既有技术,对此,联想云高级副总裁高志国指出,云是一切智能连接的基础,通过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开发测试、容灾备份、数字化转型等场景下发挥重要作用,用云计算联通大数据、推动智能制造深度融合。

展望未来,“创新”的本质、技术的发展趋势不仅是驱动产业升级,更需体现终极关怀、关注个性需求。微软中国首席安全官邵江宁对此指出,“人+流程+技术”链条正可以通过智能化、数字化提升满足个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实现智慧升级、智慧创新。

因此,正如野村综研(上海)咨询有限公司主任咨询顾问王文说的那样,结合供给侧改革热点、以“人”为本的消费理念成为创新的宗旨。未来预判“人”的消费趋势,以供给引领消费,带动产业升级成为“双创”必须关注的趋势。

创业创新的故事还在精彩演绎着,在消费升级、数字经济时代下,宏观环境不断出台利好政策,市场资本竞相布局前沿行业,让我们时刻感受到创业创新的热情和魄力,在未来,相信还将涌现更具潜力的创业创新独角兽,在“双创”的蓝天下展翅翱翔

消息来源:赛迪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