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升级《企业社会责任ABC》 提升员工CSR认知

1月18日,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ABC》升级版手册,希望普及员工认知全球最新的CSR发展趋势,了解集团及各业务单元的责任管理体系和CSR理念,洞悉岗位工作与社会责任的关联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广州2018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显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持续增长。企业社会责任(英文简称“CSR”)是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发展CSR。2018年1月18日,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ABC》升级版手册,希望普及员工认知全球最新的CSR发展趋势,了解集团及各业务单元的责任管理体系和CSR理念,洞悉岗位工作与社会责任的关联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在2018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ABC手册》升级版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在2018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ABC手册》升级版

 

事实上,早在2013年,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就已向员工发布《企业社会责任ABC》手册。据手册负责人介绍:“《企业社会责任ABC》是集团首本以CSR为主要内容的内部教育读物那时候,企业社会责任对大部分员工来说还很陌生,因此希望在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同时,增加一份专门讲述CSR的内部刊物,以帮助大家更多地认识CSR。近几年,随着内外部CSR的快速发展,为了让不断壮大的员工队伍能与时俱进地了解全球及公司的关键CSR理念,特别推出手册升级版。”

此次发布的新手册是在2013年版本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与旧版手册“详尽的CSR教育书”的定位不同,升级版手册定位为“精简的CSR资讯趣味杂志”,内容分成"Why""What""How"、“我们的CSR”四大部分,向员工解释为什么要做CSR、什么是CSR、CSR关键词、CSR的作用以及和大家的关系,并介绍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各业务的CSR理论体系。

相较旧版,对于《企业社会责任ABC》升级版手册,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员工王欣表示:“旧版手册里面记录了一些员工的CSR实践,帮助我们认识到CSR并不是离我们很远的一个单纯的概念。升级版让我们聚焦了解到与CSR相关的热门关键词,更容易记忆与理解。”

事实上,集团一直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责任实践。2015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英文简称“SDGs”)发布后,集团积极响应联合国倡议,将旗下无限极的六大社会责任与八大关键行动相结合,通过识别出价值链各环节所涉及的SDGs目标,确立了四个与无限极高度相关的领域:“健康、人、地球、社区”,并推出四大方面的行动计划,将企业社会责任推入SDGs时代。

目前,《企业社会责任ABC》升级版以电子杂志方式在线上发布,既方便员工阅读,也更加环保。

消息来源: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