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大陆位列年度LEED十大国家和地区市场之首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2018-01-24 08:15 7230

LEED认证助力中国大陆的可持续发展事业及气候变化解决方案

上海2018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作为LEED绿色建筑系统的创立者,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于今日宣布年度十大LEED国家和地区市场排名。该排名关注美国以外市场LEED使用情况,及如何通过LEED帮助打造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活、学习、工作和娱乐的空间。中国大陆以超过1,211个认证项目数量和4,716万平方米的总认证面积再次夺得年度排行榜冠军。

USGBC和全球LEED项目认证机构绿色事业认证公司(GBC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晗(Mahesh Ramanujam)表示:“世界各地的领导者们都在承诺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气候变化,以改善民众生活品质,确保我们能拥有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每一个项目的成功意味新的进展,我们为这些国家和地区的领导力,以及努力实现更加美好、健康的建筑空间而喝彩。”

榜单根据2017年12月31日之前公布的国家和地区市场LEED累计认证面积排名,涵盖6,657个认证项目,总计超过1亿5800万平方米的认证面积。LEED,或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是全球最广为采用的绿色建筑体系,为建筑、社区和城市建设提供基本框架,以帮助打造健康、高效且节省成本的空间,同时改善生活品质。

GBCI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表示:“中国大陆在鼓励绿色建筑实践方面的领导力,有助于该市场朝着更加健康和可持续的路线发展。通过运用类似LEED这样的工具来转换我们的建成环境,不仅有利于改善环境,更是对人类的健康具有积极的影响。”

GBCI中国于2018年成立,致力于提升该地区LEED和绿色事业实践的应用,分享教育资源,促进当地技术发展。另外,Greenbuild作为全球较大的绿色建筑大会平台,将于2018年再度来到中国大陆

排名

国家/地区

项目数量

平方米*

1

中国大陆

1,211

47.16

2

加拿大

2,970

40.77

3

印度

752

20.28

4

巴西

461

14.83

5

德国

276

7.00

6

韩国

106

6.66

7

台湾

124

6.15

8

土耳其

245

6.06

9

墨西哥

305

5.16

10

阿联酋

207

4.41

**

美国

30,669

385.65

*该面积为百万平方米。数据截止于201712月。

**美国作为LEED发源地,未计入排名,但仍是全球较大的LEED市场。

中国大陆是致力于开发更加绿色且可持续发展的建成环境的国家和地区之一。根据由CBRE和USGBC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英文中文)指出:根据中国大陆的“十三五”规划,绿色建筑空间有望于2020年达到20亿平方米,超出目前预计的6亿平方米的规模,覆盖300多个城市。

关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致力于通过具有成本效益的节能绿色建筑来建设一个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通过LEED绿色建筑认证项目、强有力的教育计划、全美分会和分支机构网络、Greenbuild国际绿色建筑大会暨博览会Center for Green Schools(绿色校园中心)以及对绿色建筑和社区建设方面公共政策的支持,践行其实现建筑市场转型的使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usgbc.org或者是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Facebook and LinkedIn。 

消息来源: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