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灵智优诺入围金融科技创新新锐榜单 保险科技持续升温

近日,国内首家致力于保险智能投顾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灵智优诺,入围了2017年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新锐TOP30榜单,再次获得行业认可。

北京2018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金融科技创新联盟联合数十家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能金融 -- 引领新时代金融大变革”,而“2017 年度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也是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激烈的评选角逐,创新新锐TOP30榜单出炉,灵智优诺在百余家企业竞选中脱颖而出,以人工智能切入保险科技的创业者身份入围该榜单。

当前,科技与金融快速融合发展,推动全球金融科技(FinTech)迅猛发展,而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的结合日益紧密,为金融业带来巨大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均聚焦于金融科技行业热点前沿,已成为金融科技业界理论研究、趋势探讨、应用指导和业务对接的交流平台,对于推动国内金融科技的业务创新及形势指引,有着非常强的积极意义。

灵智优诺作为国内首家致力于保险智能投顾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为中国新一代的消费者,提供客观、公平和保险咨询及全流程服务。为用户量身定制保险方案,规避常见的销售误导,解释复杂的保险条款,并跟踪后续理赔等全流程服务有效提高了保险销售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并且更加节省传统的保险人力成本。

2017年4月,灵智优诺融合了机器对话的智能系统上线,即国内首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会聊天”的保险机器人“小诺”,并逐步完善人工智能交互平台,打通了保险在线顾问销售的整个闭环。目前已经通过机器赋能实现了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人效提升,并可以实现完整的服务输出。在这背后,灵智优诺团队拥有自主研发的语义分析、垂直搜索、个性化推荐、深度学习模型等核心技术,并且结合保险领域知识图谱,使得灵智优诺的人工智能交互平台拥有首个保险AI规划师的核心技术优势,也使小诺与用户对话交互亲切,零负担,更符合保险用户的使用习惯。另外,小诺的交互过程,也将逐渐积累的垂类数据反哺给后台,形成愈发深厚的数据基础,不断提升交互数据的精准性与及时性。

2017年9月,灵智优诺入选微软加速器,成为微软云在中国合作的首家保险科技企业;2017年10月,入选清科集团2017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新芽榜50强,名列金融科技板块第一名。

附:“2017 年度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部分)
(排名不分先后)

新锐企业TOP30获奖名单 参赛项目名称公司名称

灵智优诺 北京灵智优诺科技有限公司

卫星大数据 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

云中控设备融资租赁远程监控系统 中科云创

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 上海跬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

法大大电子合同(企业服务) 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罗格涉税金融大数据循证云服务平台 北京罗格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金融魔方(专业金融saas服务商) 北京一路魔方科技有限公司

微步在线 北京微步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私银贵族 北京同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e筐馒头 eQuantamental 量化前沿科技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北京灵智优诺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