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勤调查发现高管对工业4.0持乐观态度,但对企业的影响力和准备信心不足

全球研究探讨了首席高管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社会、战略、劳动力和技术投资影响所做准备的观点。
Deloitte
2018-01-22 22:00 5802
Deloitte Global发布的一篇标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到来--你准备好了吗?”的研究报告显示,世界各地的高级商业主管和政府机构领导者对他们所在机构是否准备好影响和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带来的机会缺乏信心。

瑞士达沃斯2018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Deloitte Global 发布的一篇标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到来 -- 你准备好了吗?”(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is Here -- Are You Ready?) 的研究报告显示,世界各地的高级商业主管和政府机构领导者对他们所在机构是否准备好影响和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 (工业4.0) 带来的机会缺乏信心。

工业4.0的特点是结合了物理和数字技术,如分析、人工智能、认知计算和物联网 (IoT)。Deloitte Global 调查了19个国家的1600名首席高管,并进行了部分面对面访谈,探讨他们是否准备好利用工业4.0造福客户、员工、社区和其他重要利益相关者。

Deloitte Global 首席执行官 Punit Renjen 表示:“推动工业4.0快速发展的技术在无与伦比的全球连通性和人口变化的环境中迅速地带来社会和经济变化。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刻,也是一个冒险的时刻。我们进行这项研究是为了更好地了解高管们是如何应对这种普遍的转变,找出他们能够更有效地影响第四次工业革命对他们机构和社会影响方式的领域。”

这些问题集中在四大主要领域:社会影响、战略、人才/劳动力和技术。调查结果表明,虽然高管们从观念上了解工业4.0将带来的变化,但他们不太确定如何从这些变化中获益。在这四个影响领域中,调查揭示了某种程度的矛盾:

社会影响:

乐观与所有权 -- 尽管高管们看到更加稳定的未来,不平等程度较低,但他们对自己或其机构在影响工业4.0时代的社会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缺乏信心。

  • 绝大多数 (87%) 的受访者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带来更多的社会和经济平等与稳定性,三分之二认为,在塑造未来方面,企业将比政府和其他实体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 然而,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所在机构能够影响重要的社会因素,如教育、可持续性和社会流动性。

战略:

静态与动态 -- 高管们承认,他们可能还没有准备好利用与工业4.0相关的变化,但这些保留意见并没有使他们改变战略。

  • 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对自己在这个变化的时期管理所在机构非常自信。只有14%的人非常自信,他们的组织已经准备好充分利用工业4.0带来的变化。
  • 许多高管坚持专注于传统领域 (即开发产品和提高生产率),而不是将注意力转向开发人才和推动可能激励创新和创造价值的竞争。

人才/劳动力:

进化与革命 -- 高管们对自己拥有在工业4.0取得成功的合适人才并不自信。不过,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建立合适的劳动力队伍,尽管人才在他们的优先次序中排名不高。

  • 只有四分之一的人非常自信,他们拥有合适的劳动力构成和未来所需的技能。
  • 有趣的是,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为工业4.0打造一支劳动力队伍。然而,调查表明,不同于提高工人效率,人力资源话题仍然是一个低优先事项。
  • 对于那些将工业4.0人才问题列为优先考虑的公司,他们正在探索新职位的潜力,让人们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利用技术促进更大的创新、替代工作环境以及学习和发展的新方法。

技术:

质疑与准备 -- 高管明白,他们需要投资技术,以推动新的商业模式。然而,由于缺乏内部战略协调和短期重点,他们很难提出充分应对工业4.0机遇的商业案例。

  • 高管们承认,他们目前对技术的投资受到了渴望创建新业务模式的强烈影响,他们认为,这将对企业产生较大的影响。
  • 然而,很少有高管说,他们能够为投资定义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技术创造一个强有力的商业案例。他们表示缺乏内部一致性,缺乏与外部合作伙伴的合作,以及关注短期。

研究显示,总体而言,世界各地的高管们正处于为他们的组织做好充分利用工业4.0全部潜力准备的早期阶段。他们需要抓住机会,加强关键联系,使其客户、员工、机构、社区和社会更广泛地受益:

  • 社会影响力。承认每一个机构都有权力以多种方式影响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承诺,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和稳定的世界。
  • 战略。采取一种全面的战略规划方法,探讨如何通过新的能力加强核心能力,以开发新产品和服务,并为更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创造新的价值。
  • 人才与劳动力。通过创造一种学习和协作文化,以及在组织内部和服务水平低下的社区创造培训机会,把培养工人以适应工业4.0时代作为一个优先事项。 
  • 技术。将技术视为工业4.0世界中较强大的区分因素,并投资整合支持新业务模型的新应用。而且重要的是要明白工业4.0技术不应该局限于企业的一部分,而应该融入整个企业中,以更好地支持在 4IR 世界中蓬勃发展所需的广泛职责和利益相关者。

Renjen 指出:“我相信拥有广阔眼界的人将在这个新时代里取得成功。他们将看到商业和社会需求之间的联系;财务结果与创新战略之间的联系;劳动生产率与人们的稳定和幸福感之间的联系;整合现有技术和创造全新解决方案之间的联系。”

垂询详情和查看整个研究结果,请在此查看报告

方法

Forbes Insights 联合 Deloitte Global 对1603名首席高管进行了一项全球调查,以更好地了解他们对工业4.0的看法。所有受访者均来自年收入超过十亿美元的机构,平均营收为74亿美元。首席高管在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印度、日本、墨西哥、荷兰、挪威、南非、西班牙、瑞典、英国和美国担任企业领导。受访者来自10个行业,每个行业的比例都没超过总样本的12%。这项调查于2017年8月进行。

消息来源:Deloit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