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高端儿科和妇产科医疗服务市场庞大 新世纪医疗稳占先机

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
2018-01-22 07:00 13361

北京2018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到2018年1月18日,新世纪医疗(1518.HK)上市刚好满一周年。值此周年庆之际又传来佳音,新世纪医疗刚获得股东批准,收购位于西南重镇成都的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85%的股权。

中国二胎政策的开放正逐步增强新一代具备收入能力人士增添子女的意欲,受惠的不单是儿童相关的服务和产品,与母婴健康息息相关的儿科和妇产科医疗服务的需求也迅速上升。此外,中国经济稳步发展,健康意识提高,中产阶级对私立中高端妇儿科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新世纪医疗抢占先机,在中国中高端儿科医疗服务市场独占鳌头,在北京私立儿科医疗市场和中高端儿科医疗市场收入排名第一位。公司上市强化资本后,着力通过内部增长及并购加速发展,目前的业务版图深耕北京市场,并逐步由北至南纵向布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由东至西则横向布局到成都,未来发展的潜力可观。

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
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

新世纪医疗是专注于向儿童和妇女提供领先和优质医疗服务的私立中高端专科医疗集团。集团的第一家医院,即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于2006年正式投入运营,十余年来在北京私立儿科服务市场上,一直是先行者和引领者。新世纪儿童医院是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管理分会会员,也是唯一的民营医院会员。此外,新世纪儿童医院也是美国儿童医院协会唯一的亚洲会员。

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前台
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前台

经过十余年的深耕,目前,新世纪医疗在北京地区投资和管理两家专科医院和四家专科诊所。按照 2016年的市场份额计,公司儿科医疗业务于北京私立儿科医疗服务市场和北京中高端儿科医疗服务市场分别拥有高达近1/3和1/2以上的市场份额。新世纪医疗也是私立儿科医疗服务行业最为认可的知名品牌,是北京第一家也是极少数提供全面及专业的儿科和妇产科医疗服务的私立医疗机构之一。新世纪医疗十年前就开始推行儿科家庭医生服务,实现了从妇儿健康管理到常见病诊疗,再到妇儿专科复杂疾病治疗的完整闭环。

聚焦妇儿专科 奠定市场地位

新世纪医疗董事长 Jason Zhou 指出:“进入儿科医疗服务市场并非易事,主要源于儿科医护资源匮乏,科室及专科要求多,协作性高等导致儿科医疗服务市场的门槛高,而新世纪医疗拥有跨越这些门槛限制的先发优势,所以有可持续发展的空间与能力。新世纪在北京地区共有约450名专科医生(其中90%以上为主治医生及以上级别)及近300名技术熟练的专业护士。

他还表示:“经过十余年的积累,新世纪医疗已经拥有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建立起完善、高效、统一且标准化的管理系统、较佳医疗实践标准以及培训体系,成为公司未来快速有序高效扩张的基础和保障。

凭借强大优秀的专科医疗团队和标准化的运营管理体系,新世纪品牌在北京地区稳步发展。目前在北京四个主要城区,通过两家医院和四家门诊的布局,已经初步构建起北京地区的分级诊疗网络,新世纪计划在未来2年内增加更多的门诊医疗机构。 

受惠国策支持 发展前景亮丽

2001年至今,支持社会办医的国家政策密集出台,对儿科和妇产科医疗发展尤为支持。此外,商业保险在内地发展迅速。Jason Zhou表示,新世纪医疗所立足的市场是目前中国增长快,具有消费意愿,并且有高关联度可以相互转化的私立妇儿医疗服务市场。根据上海仁汐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儿科医疗服务市场有超过2,300亿人民币的规模,其中私立医疗机构的占比将逐年上升到6%以上,私立医疗机构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由于儿科医疗服务的高门槛限制,高质量的私立儿科医疗机构具有市场稀缺性。

由于二胎政策的开放,妇产科市场增长潜力大,预计到2021年中国妇产科医疗服务市场将会达到近6,500亿人民币的规模,其中私立医疗机构市场占比14%以上。而且由于孕产是生命传承的喜事,具有消费力的人群更愿意支付溢价取得可靠舒适的服务。

收购西南重镇妇儿医院 业务布局稳步推进

新世纪医疗此次选择收购成都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看中的是成都的战略位置及妇儿业务在该地的增长潜力。作为西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成都近年来发展迅速,当地政府持续发展高新产业,不少科技巨头的区域总部都先后落户当地,高新经济的发展逐步吸引更多高素质年轻人到此发展定居。随着这些年轻人在将来生儿育女并成为社会中坚,具备消费实力的他们对中高端妇儿服务的需求相应增长,为新世纪医疗的服务提供广阔市场。过去四年,成都的新生儿人口增速达到9%,位于全国领先,并预期在未来五年保持该增长速度。成都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于2014年开业,拥有104张床位以及250多名妇儿专科医护人员。开业以来,成都新世纪妇儿女童医院实现了成倍的收入增长,并预期在未来几年内维持20%以上的年均收入增长。

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
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

从公司的商业版图规划来看,公司由北至南纵向布局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地,由东至西则横向布局到成都,所到之处皆为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和消费力的城市。选择收购成都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将不仅仅是增厚公司的业务收入,还能够借助在此地的运营经验,作为进一步探索整个大西南地区中高端妇儿业务的试金石。

谈及展望未来,Jason Zhou 充满信心表示:新世纪医疗将在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扩张两方面并重,包括继续提高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并通过医疗服务内容和方式的创新,填补目前妇儿中高端医疗市场巨大的产品空白;此外,我们将会通过建立和收购医院和诊所,扩充服务网络,辅以远程诊疗系统的支持,实现更有效的分级诊疗,释放并高效地管理医疗资源。我们有信心,将公司打造成为专注于为儿童和妇女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一流医疗服务集团!

新世纪医疗发展历程

  • 2006年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正式营业
  • 2007年率先提出儿科家庭医生理念并打造熊猫医生会员计划,累计服务超过3万会员家庭
  • 2015年收购新世纪妇儿医院,进入妇产科医疗市场,利用儿科优势带动妇产科发展,成为北京第一家提供全面儿科、妇产科一体化服务的中高端私立医疗服务机构
  • 2017年新世纪医疗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上市,集资9.6亿港元;新开设3家门诊诊疗机构,北京地区门诊业务面积较2016年增长2倍;斥资人民币2亿元收购位于西南重镇成都的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85%股权
消息来源: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