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资产:只有共同信任才能成为货币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黄浩称数字经济中国做的较好
2018-01-19 14:06 6120

北京2018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29日,在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中国数字资产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黄浩就中国的数字经济发表观点。在研讨会举办的同时,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资产研究所成立暨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试运行仪式同步举行。

“数字资产研讨会”参会嘉宾合影
“数字资产研讨会”参会嘉宾合影

“在数字资产的问题上,如何看待创新和风险问题?就目前来说,中国做得较好,在监管方面也相对宽松。第三方支付‘违规’发展了十几年,促进了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P2P对于监管机构来说,不能作融资担保,只能作为信息中心,在红线之后发展。监管机构的容忍度对于支付较高,P2P次之。在这个范围之内,存在很多的创新可能性。”

“怎么界定数字资产?只要能数字化的都能成为数字资产。虚拟的投资也能理解为数字资产。数字资产最后能不能成为货币,有多方面的因素,但这可能是一种趋势。如果现在全世界范围内经济不好,都只信任黄金,那么,其他货币也就不成为货币了。事实上,只有共同信任才能成为货币,价值稳定之后才能成为货币。货币可以是非国家化的,关键在于大家的信任程度。从支付、融资到互联网金融都可以。虽然现在国家处于观望状态,但数字经济有着很广阔的前景。

黄浩的上述观点,得到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宏观组组长景学成、中国银行原副行长张燕玲等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同。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黄浩博士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黄浩博士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资产研究所所长杨雅雯在发言中说,数字资产研究所具有跨领域、跨行业、跨技术层面的特性。由于目前是数字资产发展的初级阶段,很多关于数字资产的定义、管理、规范、实践、法律等还有待深入探索。数字资产研究所以中国数字资产交易网为试点单位,旨在本着“积极、稳健、有建设性”的原则,组织强大的专家力量,对世界数字经济的发展规律、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等做出深入细致的系统研究,逐步将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引向正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资产研究所所长杨雅雯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资产研究所所长杨雅雯

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原局长刘作章等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代表50余人与会。

消息来源: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