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华万年历日历入围2017年度APP TOP100,领跑日历行业

中华万年历
2018-01-19 10:23 10744
根据易观千帆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国内日历APP中,中华万年历日历月活跃用户位列第一,环比增长10.16%,成为唯一一个入围年度APP TOP100中的日历软件。

北京2018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春节即将来临,看日期、抢票成为了用户的一大需求,日历类APP在近期受到广泛关注。根据易观千帆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国内日历APP中,中华万年历日历月活跃用户位列第一,环比增长10.16%,成为唯一一个入围年度APP TOP100中的日历软件。

易观千帆《中国移动互联网 2017年度暨12月TOP1000榜单》数据截选
易观千帆《中国移动互联网 2017年度暨12月TOP1000榜单》数据截选

中华万年历日历能够稳居日历内软件首位是有原因的。中华万年历日历诞生之初是为了区别于美国的Calendar或苹果日历,强调中国的农历、黄历等本土特色,打造符合中国人使用习惯的日历。2011年中华万年历日历正式上线,上线一个月,用户就突破100万,9个月后用户达到1000万。到了2013年年初,中华万年历日历用户达到5000万,2014年用户破亿,2017年底,中华万年历日历用户正式突破3亿。

一直以来,工具类APP具有粘性低、用户使用时间短、使用频次低的特点。在过去的2017年,不少工具类APP不再满足于单纯的工具属性,纷纷开始转型,日历类APP由此开始出现差异。一些日历APP增加了电商功能,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直接进行商业变现;还有一些日历APP试图通过在软件中加入社交活动功能来提高用户粘性。相较之下,中华万年历日历的转型显得更加慎重和与众不同。

日历本身是计时方式的一种体现,从古代的看星象、日晷到现在的日历,不仅是计时方式的改变,更是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日历看上去简单,但实际上包含了历法、天文学、中国民俗文化等内容。中华万年历日历的用户在日常的功能使用中,除了日历天气功能外,偏向于使用黄历、节日节气等功能。在此基础上,中华万年历日历将目光聚焦在传统文化领域,希望借助日历这个载体打造一个传统文化内容平台。

中华万年历日历新icon
中华万年历日历新icon

目前,中华万年历日历已经上线“好学”平台,汇聚了国学、易学等文学知识内容,未来平台内容将得到进一步丰富。除此之外,中华万年历日历在2017年底进行了全面的品牌升级,对应有的应用图标进行更改。新图标整体更具有辨识度,具有中国传统感觉,也更符合其未来定位和发展方向。2018年又是新的一年,中华万年历日历能否在新的方向上继续创造辉煌,请大家持续关注。

消息来源:中华万年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