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苏美达机电公司获“龙腾行动”后首场品牌维权胜利

2018-01-18 17:44 21696
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江苏苏美达机电有限公司诉福安某公司侵犯TIGMAX商标权案一审胜诉。

南京2018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宣判,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集团)旗下江苏苏美达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机电公司)诉福安某公司侵犯TIGMAX商标权案胜诉,取得继2017年9月在海关总署“龙腾行动”中查获该公司侵犯“SUMEC” “TIGMAX”商标权产品后的又一场胜利。

“TIGMAX”品牌由苏美达机电公司创立于2010年,主要用于水泵、发电机等产品。产品主要销往尼日利亚、中东等国家,年销量超10万台。在尼日利亚水泵的市场份额常年保持在20%以上。

2012年,在苏美达机电公司的主要销售市场尼日利亚,开始出现大批仿冒“TIGMAX”品牌的水泵。这些产品拥有与正品“TIGMAX”水泵极为相近的颜色、布局、尺寸和外包装,采用“HENRY”这个极为普通的姓名词+苏美达机电独有的“TIGMAX”组合的方式,试图混淆品牌差别、形成仿冒。这不仅给苏美达机电公司正常的市场销售造成严重影响,而且对消费者的品牌选择造成极大困扰。

侵权商品及侵权品牌对比
侵权商品及侵权品牌对比

 最终,法院认定福安某公司使用的“HENRY TIGMAX”与苏美达机电公司享有专用权的商标“TIGMAX”构成近似,并且支持“要求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的诉讼请求,维权取得初步胜利。

随着中国外向型经济实施转型升级、追求有质量增长步伐的不断加快,打造自主品牌、强化自主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众多中国企业向微笑曲线高价值端登攀的重要路径。与此同时,加大对商标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保护也已成为培育“中国制造”核心竞争力不可或缺的条件。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至苏美达集团就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专题调研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至苏美达集团就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专题调研

长期以来,全国海关系统在依法依规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的同时,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在2017年海关总署举办全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龙腾行动”中,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至苏美达集团就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专题调研,金陵海关、福州海关与苏美达集团展开密切配合,依法查验和扣留侵权货物,为实施进一步维权行动提供了重要支持。

企业发展离不开公平竞争的环境,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更需要国家力量的保驾护航。“龙腾行动”展现了海关作为出口产品的窗口部门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强大力量,同时也让企业在打造自主知识产权之路上越走越顺畅。

消息来源:苏美达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