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与中国合作伙伴的5G之路:开放、合作、创新、共赢

英特尔
2018-01-18 09:42 7297
随着IMT-2020(5G)推进组领导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的召开,中国的5G发展已来到商用前夕的关键一步。包括英特尔在内的行业领先企业的代表们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各自的第三阶段试验计划、产品规划和建议。

北京2018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随着IMT-2020(5G)推进组领导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的召开,中国的5G发展已来到商用前夕的关键一步。包括英特尔在内的行业领先企业的代表们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各自的第三阶段试验计划、产品规划和建议。英特尔将延续其在第一和第二阶段试验中的出色表现,在第三阶段试验中继续发挥自身的端到端技术优势,与领先网络设备厂商的基站设备完成基于5G NR标准的IODT测试和典型业务展示。

正如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开放、合作、创新、共赢”一样,英特尔一直以开放的态度积极与运营商、设备商、服务供应商及垂直行业、政府机构等中国5G行业领导者全面合作,推动技术、应用创新及行业标准制定,从端到端共同加速中国的5G商用进程。

在网络方面,英特尔助力无线接入技术创新,携手通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开展5G试验,加速网络转型。

2017年2月,英特尔与中兴通讯合作发布了面向5G的下一代IT基带产品(ITBBU)。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SDN/NFV的5G无线接入(RAN)解决方案。这个新一代模块化基带处理平台基于英特尔x86架构,具有高容量、高集成、多模灵活组网等特点,能够为运营商打造一个更简单、更灵活、更开放的网络,同时大幅降低整体投资成本。

在2017年上海移动通信展(MWCS)期间,以上海世博园内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为应用场景,中国联通联合诺基亚贝尔、英特尔、腾讯云成功搭建网络边缘云系统,验证面向5G网络的MEC智能场馆整体解决方案,使得用户可在4G网络中提前体验5G业务。这是全球首个电信运营商、核心通信设备商、领先的数据和技术公司,与顶级互联网公司在MEC领域的深度合作

除此之外,英特尔还提供敏捷、云就绪的FlexRAN参考平台,这个全面虚拟化的无线接入网(RAN)完全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服务器平台上运行,可以轻松实现可扩展性,能够帮助网络设备厂商实现支持SDN/NFV技术的5G无线接入网络产品。同时,英特尔也提供包括SDN/NFV、网络切片、大规模天线、载波聚合等5G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在第一阶段试验中已经与合作伙伴共同完成相关测试。

在终端方面,英特尔完成无线产品更新升级,并与设备制造商共同验证调通,实现互联互通。

在2017年的第二阶段测试中,英特尔携手爱立信,利用爱立信5G低频段3.5GHz基站原型与英特尔5G移动试验平台(MTP),成功完成5G低频段3.5GHz异厂商间的基于Pre NR的端到端互操作性(IODT)测试。英特尔移动试验平台专为早期5G技术试验和验证而设计,它为行业提供了一个灵活、高性能的开发平台,以更快地集成和测试5G设备和无线接入点。

2017年9月,英特尔移动试验平台更新至第三代,成为业界首款支持5G NR的试验平台。基于第三代移动试验平台,英特尔已经与华为展开合作,共同启动基于3GPP标准的5G新空口IODT测试。基于最新的5G NR,英特尔与华为的联合IODT测试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和全球的5G统一标准落地和行业生态系统成熟。

英特尔在自己的无线产品路线图的扩展上也不遗余力。2017年11月,英特尔宣布推出首款多模、全频段的商用5G调制解调器XMM™ 8060,并将于2019年中用于商用终端设备。同时,英特尔更新推出新一代LTE调制解调器XMM™ 7660。这一系列无线产品的重大进展将帮助加快5G的普及。

正如英特尔公司客户端与物联网商业和系统架构事业部副总裁兼标准与下一代技术部门总经理Asha Keddy所说,“英特尔坚信,与中国行业领导厂商之间的协作,将使我们距离统一标准,从而在所有关键领域实现5G转型的目标更近一步”。英特尔坚持开放、合作、创新、共赢,与中国合作伙伴紧密携手,共同加速通向5G之路。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