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惠农支农金融创新获多方认可

2018-01-16 20:47 14209
近日,“中银渤海-宜信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顺利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无异议函通知,此“专项计划”全部用于发展现代化农机设备,助力普惠金融活水灌溉三农。

北京2018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银渤海-宜信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顺利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无异议函通知,此“专项计划”全部用于发展现代化农机设备,助力普惠金融活水灌溉三农。

深耕三农土地6年来,宜信普惠宜信租赁(简称“宜信租赁”)一直把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作为立业之本,通过创新融资模式,率先在农业机械行业开展面向农民的小微农机融资租赁业务,从最初农户需求量较大的拖拉机、收割机等动力设备,发展到今天涉及农业生产耕、种、管、收、烘干、储存和加工的全流程、全产业链的机械化设备,乃至创新推出融资租赁行业首单“奶牛活体租赁”业务,宜信租赁已发展为引领农业生产全产业链金融服务的优质机构。

服务好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不仅要地制宜、灵活创新,更需要弯下腰来、把手弄脏。前不久,立足金融、面向经济的综合性主流财经报刊《金融时报》以《农机融资租赁助力“甜蜜事业”》为题,对宜信租赁助力广西崇左万亩“双高”甘蔗试验田实践案例进行了整版报道。文中指出,有别于传统金融服务的融资租赁,宜信租赁“你选我付款,质保厂家管。你租我才买,我买你必租。想要所有权,租金要付完”的农机融资租赁模式,让广西地区越来越多的合作社、蔗农看到了希望,尝到了“甜头”。

值得注意的是,如何引流金融活水灌溉三农,近年来中央一号文件做出的指导意见也在进一步深化,“充分利用好融资租赁、助力农业现代化”已被写入中央2015年一号文件中。2017年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则进一步指出:“健全适合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体系,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不难看出,中央的一系列政策正在指引着金融服务机构通过创新实践深入实体经济,服务三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普惠金融大有可为。通过创新模式、创新业务,为“三农”土地引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未来,在农机金融实践成果的基础上,宜信租赁仍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将普惠金融活水引流至农业生产全产业链中,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