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yrfalcon多芯片板惊艳CES 助力Socionext打造AI平台

2018-01-16 17:40 27185
人工智能芯片领域新星Gyrfalcon Technology Inc. (GTI) 在刚结束的CES上以其Lightspeeur(R) 2801S人工智能芯片以及多款基于此芯片的应用演示惊艳业界。

拉斯维加斯2018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人工智能芯片领域新星Gyrfalcon Technology Inc. (GTI) 在刚结束的CES上以其Lightspeeur® 2801S人工智能芯片以及多款基于此芯片的应用演示惊艳业界。

基于Lightspeeur(R) 2801S的多芯片板
基于Lightspeeur(R) 2801S的多芯片板

视频与图像系统SoC方案技术领导者Socionext  Inc.已与其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将联手打造一款专用于图像及视频分析、识别和分类的高速度、高密度、低能耗人工智能平台方案。

第一代Lightspeeur® 2801S光矛芯片去年9月流片成功,采用28nm制造工艺APiM (AI Processing in Memory) 技术,是目前世界上能耗效率较高的神经处理器,实测可达到9.3Tops/Watt。

内置了Lightspeeur® 2801S的多芯片加速卡长100毫米、宽38毫米,八颗芯片互联可以为云侧和端侧提供高出市场其他方案几个数量级的并行运算能力,完成深度学习的各种训练和推理任务。此加速卡匹配M.2.和PCIe接口,支持TensorFlow、Caffe等多个开源框架环境。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火热,影像技术处理引领市场需求,Socionext拥有业界领先的高效云计算系统,旗下SynQuacer系统采用自主研发的低功耗高性能24核SC2A11中央处理器。公司目前发力人工智能系统,向Gyrfalcon抛出AI相关合作的橄榄枝。

此次Gyrfalcon所展示的Lightspeeur® 2801S光矛芯片能够加速视频和图像识别、图像分类和描述、语音识别和翻译、手势探测、语音认证,以及本地学习、手写汉字识别等任务要求,可广泛运用在各种AI视觉类应用领域。

这一结合ARM、CPU与人工智能专用处理器的全新解决方案性能相当于300台以上传统x86服务器,显著缩短从原型设计到产品实现的周期,与现有的主流标准配置性能接近,但能耗量仅为十分之一。

Socionext团队在CES期间莅临现场观摩Gyrfalcon多款解决方案的演示,CEO西口泰夫表示,Socionext积极致力人工智能市场,低功耗符合全球芯片市场需求趋势,尤其在移动设备领域,Gyrfalcon和Socionext皆致力开发高性能低功耗的芯片技术,两者结合必能提供较佳处理器方案。CES第二天中央会场发生断电事件,西口笑称:“若现在所有AI应用都配置低功耗芯片,恐怕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Gyrfalcon单芯片、多芯片加速卡、USB神经计算棒等应用设计均已具备量产能力。更多关于 Gyrfalcon 的内容请登录官网 www.gyrfalcontech.com

消息来源:Gyrfalcon Technology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