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楼友会布局人才服务产业链 吹响人力资源竞争号角

2018-01-16 16:18 5887
近年来,人才在新时代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 角色。“人力资源产业园”以其完整的产业链优势,成为吸纳高端人才和创业企业的抓手。全国范围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遍地开花。其中,湖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深水良港。

湖州2018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正面临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人才在新时代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人力资源产业园”以其完整的产业链优势,成为吸纳高端人才和创业企业的抓手。全国范围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遍地开花。其中,湖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深水良港,着力打造人才集聚“智慧高地”,形成了优秀人才集聚机制,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立足区域人才经济 打造城市人才发展原动力

全国各地、市、县都把人才工作放在相当重要的位置,着力打造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一流人才队伍,人才大批量涌向大型城市,而县级市、地级市,正在为留不住人才、留不住项目而苦恼。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中,面对中青年人才向一线城市外流、高素质归国人员比例较少等众多现实问题,“人力资源产业园”以其完整的产业链优势,成为吸纳高端人才和创业企业的抓手。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下,全国范围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遍地开花,引人注目的是,湖州人力资源产业园立足当地特色,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信息化升级,打造线上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格局,布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大数据:在核心园区+人力资源服务点基础上,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互联网布局,深耕人力资源服务大数据,推进线上线下二位一体战略布局。产业园线上+线下双平台优势初步显现,结合“互联网+人力资源”模式,为用人单位提供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灵活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同时汇集人力资源服务数据,全面、深入把握产业发展动态。将孵化器作为必要功能补充的创新举措,让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翻开了新的篇章,后台运营方楼友会探索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模式,而在每一个具体的项目上面,拥有当地特色。

运筹帷幄:以人才经济“组合拳”服务企业、社会及创业者

湖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规划之初充分考虑了当地人力资源服务的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前景、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园区秉承产业聚集、平台搭建、反哺产业的发展理念,以“政府主导、行业引导、创业主体”的运营模式,深化“1+3+N”的战略布局,搭建覆盖全城的核心园区。

产业园链接三县的分园区和全市N个人力资源服务点,汇聚劳务派遣、高端猎头、海外人才、管理培训等人力资源应用领域的专家和团队,致力于打造湖州创业人才聚集园、浙北创新人才汇聚高地、沪杭宁高端人才联接器、“智慧”创新平台。

对于创业者而言,入驻园区意味着更优质的办公场所、更多融资机会、更完善的创业服务和更高频曝光率;从政府角度看,园区搭建当地人力资源产业生态圈、创建创业学院,集聚双创优秀人才、带动大量新兴产业创业与就业机会、解决当地闲散人力资源机构的痛点、也带动了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园之于企业,更带来了业绩持续提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更多融资机会、建立新的业务圈、优化企业与政府关系和更多的项目曝光度。

湖州人力资源产业园融资现场
湖州人力资源产业园融资现场

而在众多的服务内容中,众创空间是引发湖州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创业活力的源泉。湖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众创空间通过引进整合海外人才引进、高端猎头、劳务派遣、管理培训、营销咨询等十余个领域的基础服务资源,专注于扶持和帮助中小创业公司成长。通过全新的服务体系,让湖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深水良港,着力打造人才集聚“智慧高地”,形成了优秀人才集聚机制,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楼友会打造的湖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致力于加快推进城市产业集聚,市场化运作高效引进人才、服务企业,打造城市发展新引擎。产业园自开业以来,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大力引进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引导人力资源产业集聚园区,以市场化模式高效引才。截止2017年12月底,产业园已集聚包括海外人才网、58同城、天坤集团、优蓝控股等知名企业在内的32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10个创业项目,其中14家企业已经注册完成并进驻产业园办公,共吸引创业投资500余万元,总注册资本超过1亿元,从业人数达到118人,2017年园区总产值达到3亿元。2017年,产业园入驻企业共对接10000余家用人单位,全年实现引才21000余人、举办培训活动26场,共培训1300余人。在市场化运作基础上,产业园持续推进实行“四个一百”工程,组建创业导师服务团,已与国内外100名服务导师签约合作;推进楼友会·人力资源众创空间建设,完成众创空间市级审核,获得湖州市级众创空间称号;积极走进高校,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湖就业创业、助力推进5年30万大学生来湖;加入湖州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积极推进企业入驻小微工业企业创新服务券服务系统,打造全方位服务体系;集聚资本力量,与50余家投资机构建立合作,集聚资本规模达到2亿元。

湖州人力资源产业园
湖州人力资源产业园

人力资源产业园发展至今,基本形成了以人才为载体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集聚地,有力地推动了当地人力资源集聚和产业链条优化。但作为一种新型的产业集聚方式,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时间短,操作经验少,仍然也需要梳理和沉淀思路。

消息来源:人力资源产业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