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初创AI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Trend Lab 成天使轮估值达1亿港元独角兽

创新科技公司Trend Lab正式成立 染指亚太区过万亿港元AI互联网金融市场
莫翠天牵头带领一众大湾区专才 全力发展亚太AI互联网金融科技
Trend Lab
2018-01-16 15:19 19465
Trend Lab创办人及CEO莫翠天早前从不同龙头互联网科技公司及前乐视招揽了一众大湾区顶尖专才,正式成立创新AI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Trend Lab,冀专注发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金融云技术,以服务亚太区金融科技业界。

香港2018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金融科技业发展一日千里,除了“电子支付”、“云端技术”外,“大数据(Big Data)”、“区块链(Block Chain)”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AI)”等新技术近年亦成为了科技及金融界的焦点所在,上述技术于本地业界及亚洲区现时仍处于起步阶段,未能全面把新科技与相关金融界完全融合。有见及此,Trend Lab创办人CEO莫翠天早前从不同龙头互联网科技公司及前乐视招揽了一众大湾区顶尖专才,正式成立创新AI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Trend Lab,冀专注发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金融云技术,以服务亚太区金融科技业界。与此同时,Trend Lab将成为EFT(俊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062)以及18 Financial Group Limited高度参与之策略性技术合作伙伴,以最新AI互联网金融技术推动区内金融业发展,承载传统的金融经验,构建崭新产业体系,减低企业营运成本,提升企业商业金融价值,提升资本运用效率。

Trend Lab CEO莫翠天
Trend Lab CEO莫翠天

 

构建自家AI金融云技术  引领互联网金融进入4.0时代

Trend Lab CEO莫翠天对公司发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充满信心:“现时亚太区的人工智能于互联网金融科技发展处于萌芽阶段,例如智能客户服务、大数据分析、客户关系管理(CRM)、企业资源规划(ERP)、收单及电子支付、商户信用评估系统等都极需要高度整合,以便发挥更大商业价值。金融业、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乃Fintech不可分割的核心部份,金融业涉及大量不同种类分散碎片化的数据源,而大数据加上人工智能技术则可从海量的数据中挖掘及分析出有价值的商业信息,如消费者收入等硬数据或消费者行为等软数据。更多的数据、更庞大的运算可使人工智能机器更能有效地建立准确的新金融体系模型,使不同企业可更确切地了解用户需求,高效的服务中小微企。我们目标不只是简单的将金融信息化,而是让金融系统懂得思考,为商业机构发掘更多看不见的价值及商机,未来会把割裂的前、中、后台环节垂直整合,引领金融行业进入4.0的高速发展新时代,来一次大的产业升级及革新。”

86天极速达成香港史较高估值天使轮的独角兽

莫氏续称:“Trend Lab的成立过程非常顺利,只用了短短86天。是次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富有丰富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互联网金融经验的人才加盟,核心团队大多拥有内地巨型科技企业工作(例如腾信、360、大彊无人机等企业),建立了不少成熟的人工智能运算及大数据分析模型的经验。相信透过此专业技术团队及前乐视亚太区骨干领导层的带领下,Trend Lab于不久未来会先发展自家成熟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再以此技术结合区块链和云端SaaS应用于亚太区的金融业,构建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新体系。”

消息来源:Trend Lab
相关股票:
HongKong:806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