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inastra在香港设立“卓越未来银行中心”

未来银行中心将设于数码港,展示银行业的崭新数字科技,并为金融服务业变革构建体验环境。
2018-01-16 10:59 6861
Finastra今天宣布,于香港数码港设立“卓越未来银行中心”。此举为Finastra于全球持续与合作伙伴建立创新生态圈的策略。

香港2018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Finastra今天宣布,于香港数码港设立“卓越未来银行中心”。此举为Finastra于全球持续与合作伙伴建立创新生态圈的策略。Vista Equity Partners创办人、主席及行政总裁Robert F. Smith今天亦参与其中,与Finastra团队携手公布相关安排。Finastra为Vista Equity Partners旗下投资项目。

Finastra亚太区董事总监Imad Abou Haidar 表示:“此项重大投资进一步体现我们全面支持亚太区客户的承诺。Finastra所建立的连接型企业银行平台及其为客户提供的数字化软件可说是无可比拟,为求与客户的需求并进,我们已为银行就数字化革新部署,致力协助银行迎变而上。位于数码港的首家‘卓越未来银行中心’,将提供一个浸入式实验室环境,推动整体金融服务业拓展数字化模式。”

作为亚洲主要国际金融中心之一,香港为全球投资者提供金融服务的中枢。在金融服务业颠覆性创新的洪流下,银行业者为了巩固竞争优势,有必要应用科技方案以推展点对点数字化变革。“卓越未来银行中心”旨在促进此演进过程,协助银行克服企业和零售银行业务现今所面对的种种挑战,并为业界推陈出新创造有利环境。

Finastra同时宣布,全球知名的咨询顾问公司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为“卓越未来银行中心”的官方知识合作伴,将针对影响银行业的商业趋势提供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前瞻思维。麦肯锡全球资深合人叶远扬表示:“我们十分欣喜能对数码港的金融科技投资者和整体业界贡献我们的看法和意见。现时私募基金有55%的投资活动聚焦于大中华地区,而科技乃投资额较高的三大领域之一。我们在最新发表的《全球银行业报告》(Global Annual Banking Review)引介了‘生态圈’(‘ecosystems’)策略概念,将为银行业竞争的新基准。此家‘卓越未来银行中心’将让香港和亚洲金融科技业界体验我们的先导思维,亲身验证崭新银行业科技能够实现的各种可能性。”

作为区内强大的数字科技社群,香港数码港云集金融科技投资者、初创公司和业界先进,是Finastra设立“卓越未来银行中心”的理想选址,Finastra开拓巨大机遇,促进其与客户、金融科技企业、业界从业员、投资者和监管机构加强合作,加快运用先进科技和方案推动银行业数字化。此外,香港作亚洲和“一带一路”地区的枢纽城市,尽享地利。

香港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表示:“欢迎 Finastra及麦肯锡进驻数码港,我们相信‘卓越未来银行中心’的成立,将更有利促进金融科技界的积极协作。数码港不但汇聚逾250家金融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的活跃生态圈,拥有广大的金融服务伙伴网络,致力举办编程马拉松(Hackathons)、培育人才和推动创新科技的应用领域。‘卓越未来银行中心’有望进一步提升数码港作亚洲领先金融科技枢纽的策略性角色,让市场和大了解如何过金融科技引领香港经济转型的重要性。”

“卓越未来银行中心”将于2018年第一季开幕,为Finastra在亚太区的客户和准客户提供支持,而Finastra亦将继续与合伙人和其他金融科技公司携手,在金融服务业引起新一波创新浪潮。 

媒体联系人

Caroline Duff                      
高级公关经理
Finastra 
直线+44 (0)20 3320 5892
电邮caroline.duff@finastra.com  
www.finastra.com

林杏娥
亚太区高级公关经理
Finastra 
直线+65 6416 4032
电邮catherine.lam@finastra.com 
www.finastra.com

消息来源:Finastr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