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CEO唐宁受邀出席“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

投资母基金 拥抱新经济
2018-01-15 15:15 11461
1月14日,“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在青岛举办。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等权威人士共同探讨新时代的资产管理新趋势。会上,唐宁受邀做了《投资母基金,拥抱新经济 -- 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新趋势》专题报告。

青岛2018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居民财富的迅速增加对于资产管理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监管规则的重构、资本市场的深度广度不断拓展正加剧着中国资管业向更成熟市场的转型。在这样的“新时代”背景下,资产管理将呈现哪些新趋势?投资者又该如何抓住机遇更好地拥抱新经济?

1月14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主办、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在青岛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国债协会会长、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孙晓霞,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等来自一行三会、青岛市委市政府、青岛市金融办、资产管理机构、金融研究机构等权威人士共同探讨新时代的资产管理新趋势。一同出席会议的还包括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原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张越,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

会上,唐宁受邀作了《投资母基金,拥抱新经济 -- 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新趋势》专题报告。他指出:第一,“新时代”下的新经济需要不一样的“钱”,即长期、有耐心、有价值的钱去支持新经济引擎行业的成长,这样的钱在金融体系之中还是非常稀缺的;第二,传统经济的赢家通过母基金的方式,投资于新经济、拥抱新经济,从而成为未来十年、二十年持续的财富赢家。

全面开放新格局与“一带一路”建设

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服务好全面开放新格局提出三点体会:第一,人民币国际化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从贸易、投资、国际地缘的变化发展来看,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都存在着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国际使用的自然需求。第二,人民币国际化实际上是一个长期战略,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服务好中国的对外贸易、投资和其他涉外经济活动。第三,通过多措并举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包括审时度势,及时破除影响人民币便利使用的一些制度障碍;积极拓展,不断搭建人民币便利使用的基础设施;注重引领,带动人民币更广泛的使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表示,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要注意树立风险意识,要有底线思维,“防范金融风险,我觉得不仅仅在国内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在国际合作中也同样要注意防范风险”;同时,他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还要勇于创新,企业要相互配合探索新的合作方式,才能够趋利避害。

对此,中国国债协会会长、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孙晓霞同样认为,在积极稳妥地推进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首先要遵循金融创新的原则,注重风险的防范;其次,要遵循投融资体系多样化原则,充分发挥开发性国际金融机构的作用;再次,要遵循合作交流的原则。

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认为,“金融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血脉,我们要多维度更加全面审慎地来衡量金融服务的效果,不能光看投融资规模统计数据的高低,还要看项目的实际效果,同时有效控制风险”。

投资母基金 拥抱新经济

作为一名企业家、实践者,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从实践角度分享了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以及资产管理行业的新观察、新趋势。

“第一,我们在实践中看到新时代下的新经济需要不一样的‘钱’”,唐宁表示,“未来经济增长会是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未来企业会更加科技驱动、创新驱动”。“消费升级、大数据、云计算、健康医疗、教育培训等这些新经济的引擎行业,它们的创新创业企业需要十年以上的发展,它们需要十年以上长期、有耐心、有价值的钱去支持它们成长,这样的钱其实在我们的金融体系之中还是非常稀缺的。”

“第二,在财富管理领域我们看到一个重要趋势:中国高净值、超高净值投资者,他们是传统经济的赢家,但是如今他们极度焦虑,一方面要考虑他们的企业何去何从,如何做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要考虑他们的财富如何能够战胜通胀,让自己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成为持续的财富赢家?”唐宁指出。

他认为,通过母基金的方式,投入到顶级的创投机构之中,通过创投机构再投资到那些双创企业,这样的方式要远比理财者把自己的资金投入到单一项目、单一基金之中的风险低得多。唐宁现场展示了母基金的运营方式,他表示,母基金以风险分散的方式把资金投入到多支不同特点、不同风格的顶级创投基金之中,形成一个科学有效的合理配置。

作为金融科技的领军者,宜信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突破性地应用于母基金尽调、投资及管理的全流程中,大大提升了投研效率和投资质量,首次实现了市场化领先的母基金管理人的主动管理能力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双向赋能。以母基金投资管理全流程的人工智能平台“AI+ FOF”为例,它能从超过60个维度,全方位获取拟投标的数据画像,每秒钟能实时分析一千万条数据。

五大趋势 三大能力

前不久刚加盟宜信的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越在国外工作多年,曾为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曾经服务于众多企业的她,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国际化这个议题,颇有感触。在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张越反复强调了“专业性”在国际化中的重要作用。“实际上,我们对每个国家、每个行业、每个议题的具体钻研、研究,将是将来我们走出去成败的一个基础。而这件事远没有说得那么简单。提升专业性,是一条无止境的路。”

《投资母基金,拥抱新经济 -- 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新趋势》报告一经发布,受到广泛关注。在当天的媒体采访中,唐宁表示,宜信财富对于财富管理的未来10年,提出5大研判: 第一,由固定收益类到权益类;第二,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第三,从中国到全球;第四,从单一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第五,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看到,青岛高净值、超高净值人士的投资理念正变得更加科学,投资期限更长、更耐心,对价值追求更加明确”,他指出。

唐宁表示,宜信财富从客户正确的、长线的需求出发,构建自身能力,帮助客户应对趋势性的变化。

第一,投资能力。真正的财富管理机构必须有强大的投资能力,帮客户做好全球资产配置,能预见未来趋势、未雨绸缪,让客户的资产能长线、健康地增长。在母基金投资方面,宜信财富坚持践行“好基金、好配置、好管理”的理念。

第二,国际化能力。国际化并不单纯是走出去到世界各地开设分支机构,更要在进入的每个海外市场深耕、扎根。如何做到?我们创新了一个词叫Glocal,即“Global”和“Local” 的结合。我们既要具备当地扎根的能力,有赢在当地的团队与专家,又要有全球一体的文化、战略和布局,打造有效协同的国际化团队和顶级伙伴网络。

第三,科技能力。未来的金融企业必须是将技术与模式有机结合,用金融本身的技术来强化金融逻辑与规律,用IT、数字技术来提高业务的效率与精准度。宜信作为金融科技企业,已经发展了11年多,我们除了自己在中国的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有持续的耕耘之外,还紧密追踪全球涌现的众多与金融科技相关的模式。

“投资能力、国际化能力、科技能力,是一家优秀财富管理机构的基础,这也是宜信财富持续打造并且会坚持打造的能力”,唐宁说道。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