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为北汽新能源颁发首批DAkkS认可的汽车产品功能安全证书

2018-01-12 16:17 17584
近日,德国莱茵T UV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国内首张通过DAkkS认可的针对实际车型研发的电动汽车产品功能安全证书。

上海2018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颁发了国内首张通过DAkkS认可的针对实际车型研发的电动汽车产品功能安全证书。该证书的颁发,将协助北汽新能源顺利开启通往欧洲市场的大门,从而加速全球市场布局的步伐,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北汽新能源获得国内首张通过DAkkS认可的针对实际车型的电动汽车产品功能安全证书
北汽新能源获得国内首张通过DAkkS认可的针对实际车型的电动汽车产品功能安全证书

此次颁发的重量级功能安全证书,涉及到的产品是基于LITE(C11CB)车型开发的Powertrain系统,涵盖电池管理系统(BMS)、电机控制器(MCU)和整车控制器(VCU),是国内首家完整动力系统功能安全开发的产品证书,安全目标达到ASIL C等级,使得北汽新能源在国内电动汽车行业一跃成为行业先锋。

北汽新能源:国际市场彰显实力

伴随着新能源行业的高速发展,电动汽车产能突飞猛进。为确保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电动汽车行业亟需更完备的检测认证解决方案。

北汽新能源是国内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汽车企业,专注耕耘纯电动汽车领域。此次获证的纯电动LITE品牌C11CB车型,是A00级别市场中首款人工智能纯电动小车,采用全球首创的五联屏,搭载包含副驾操控在内的三块超大屏幕,同时也是全球首款车外首尾配备彩色显示屏的车型。在市场层面,LITE将主要和Smart、MINI展开竞争。相信有了TUV莱茵在“功能安全”方面的鼎力加持,更加能够助力LITE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首款人工智能纯电动车LITE(C11CB)
首款人工智能纯电动车LITE(C11CB)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表示:“恭喜北汽新能源成为国内第一家、并且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通过DAkkS认可的针对实际车型的汽车动力系统功能安全产品认证的企业。加之此前汽车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证书的颁布,毫无疑问,北汽新能源已具备开发较高安全等级ASILD产品的能力。当前,中国汽车企业对技术安全的关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TUV莱茵将继续基于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帮助北汽新能源实现在法律法规和国际认证等方面更高速的发展。北汽新能源将携手TUV莱茵共同引领电动汽车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汽车功能安全体系、产品证书的“双丰收”,使得北汽新能源相关安全性能一举超越国内平均水平,大大增加其市场竞争优势。未来,北汽新能源在整车及对其供应商的功能安全评估领域已达成进一步合作意愿,将继续与TUV莱茵保持紧密合作。相信在TUV莱茵的专业支持下,北汽新能源势必将更快地成长为国际化企业。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绿色科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