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Bay分公司落地福建,同日揭幕跨境电商产业园与跨境电商学院

“生态建设、优势对接、人才培养”重拳组合,助力福建企业扬帆出海
2018-01-11 17:41 10091
今日,eBay宣布成立福建分公司并冠名入驻eBay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开启深耕福建、助力当地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新篇章。eBay同日与福建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eBay跨境电商学院”揭牌。

福州2018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今日,eBay宣布成立福建分公司并冠名入驻eBay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开启深耕福建、助力当地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新篇章。作为eBay推动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整体战略的一环,eBay同日与福建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eBay跨境电商学院”揭牌,计划通过校企联合办学的方式,为eBay跨境电商学院的首批400名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平台运营、创业课程和职场分享讲座,以及就业和创业资源对接在内的一系列支持。

eBay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园揭幕
eBay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园揭幕

 

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接受媒体采访
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接受媒体采访

 

eBay福建分公司揭牌
eBay福建分公司揭牌

eBay大中华区总裁林奕彰表示,“福建卖家一直是eBay平台上一支活跃的生力军。品类丰富、服务完善是福建卖家最突出的特色。此次分公司和跨境电商产业园共同落地福建,显示了我们对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和福建卖家未来发展潜力的坚定信心。我们希望和各级政府及社会各方一同努力,继续推动福建的优质企业和优势产品,通过eBay平台,走向全球各地,激发出福建省作为传统外贸大省的生机与活力,实现合作各方和跨境零售出口卖家的共赢,培育出在全国范围内有示范意义的跨境电商政策环境和生态系统。”

品类齐全、市场广阔 福建企业领跑跨境电商下半场

受益于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高素质的人才及开拓进取的商业氛围,福建的跨境电商企业近年来迅速崭露头角,并背靠包括福州地区的汽摩配件、泉州地区的鞋服箱包、厦门地区的户外用品、漳州地区的家居用品及钟表制造在内的一系列集群式产业,在eBay平台上打响了“福建制造”的金字招牌,呈现出多样化的品类优势和高潜力的增长趋势。

根据eBay内部数据显示,

  • 2017年,福建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通过eBay平台将产品出口至海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位列前三;
  • 在畅销品类方面,服饰配件、体育用品、家用电器、汽配和办公用品分别居销售榜前五位;
  • 在销售额较高的前十大品类中,健康美容类产品增速较快,年增长率接近120%。

依托eBay在推动中国零售出口发展上的创新理念和经验,以及福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持,福建跨境电商企业正蓄势待发,在竞争激烈的赛道上拔得头筹。

eBay跨境电商产业园同开幕 产业生态系统搭建趋于成熟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消费者期待的持续提升和跨境电商企业的逐渐成熟,跨境电商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如信息流、金流、物流等都变得越来越深入化、精细化及专业化,并衍生出众多新兴行业分支。有鉴于此,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已经从最初的销售驱动模式演进为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成为了未来商业和世界的改变者。

为响应该趋势并进一步强化在区域市场的深耕,eBay福建分公司于开业当日冠名入驻eBay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未来,随着包括物流、软件开发、服务外包等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的陆续入驻,eBay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园将有望成为打通全产业生态系统、助力福建跨境电商企业整体向前发展的新引擎

产业蓬勃发展催旺人才需求 人才储备成未来核心竞争力

受益于国家对跨境电商的大力扶持和跨境电商人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的发展进入腾飞期。产业的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对跨境电商企业的人力资源和人才储备提出了新的挑战,能否吸引高素质人才支撑企业的快速扩张成为跨境电商产业和企业能否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在深入了解跨境电商企业的人才需求后,eBay与福建商学院共同设立了“eBay跨境电商学院”,首期招收400名学生进行专项培养,针对性地开设平台运营、市场分析、数据挖掘、供应链管理、国际收支工具运用等一系列课程,提高学生对跨境电商产业的了解,培养学生的跨境电商专业理论知识、实际操作能力和运营实务,力求打造福建跨境电商的“黄埔军校”,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跨境电商企业持续输送高质量的人才。

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不仅有利于外贸收入增长,更将助推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及整个经济形态的结构性调整。凭借以现代科技支撑的强大的产业整合能力、成熟的产业生态系统和丰富的人才储备,eBay将帮助越来越多的福建卖家建立国际化品牌,成为覆盖全球的新型电商零售企业,服务于在网络上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消费者。

消息来源:eB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电子商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