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年打印600例3D模型的梅奥诊所受邀参加TCT亚洲展 分享主题报告

TCT亚洲展将于2018年3月1日在上海拉开大幕,今年展会主办方上海万耀科迅展览有限公司特别邀请到了梅奥诊所的Jonathon Morris教授在2月28日的展前论坛 Kick-Off Keynote做主题报告。  

上海2018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3D打印与增材制造专业展览会 - TCT亚洲展将于2018年3月1日在上海拉开大幕,同期同地举办的还有TCT亚洲峰会。本届TCT亚洲峰会将增加展前论坛,将原来的会议时间从3天增至4天。今年,展会主办方上海万耀科迅展览有限公司特别邀请到了梅奥诊所的Jonathon Morris教授在2月28日的展前论坛 Kick-Off Keynote做主题报告。

坐落于美国罗彻斯特的梅奥医院总部
坐落于美国罗彻斯特的梅奥医院总部

最近《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了2017-2018年度美国较佳医院,梅奥诊所又一次蝉联全美较佳医院。目前梅奥诊所的雇员超过60,000名,每年接待来自135个国家超过100万名的患者,每年要进行的外科手术76,000台。

一个临床案例,使得梅奥诊所在2009年就开始使用3D打印技术

和其他技术相类似,梅奥会使用3D打印技术也是源于一个特殊的临床案例。一对连体婴的分离手术,由于婴儿的肝脏相连,尽管梅奥诊所有着世界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但手术的难度还是很大。因此外科医生到放射科寻求帮助,想做一个术前三维模型帮助解决问题。当时很多放射科的人还不知道3D打印,幸好有两位曾经接触过3D打印技术的Jonathan Morris教授和Jean Matsumoto教授协作完成了此项任务。通过使用立体的实物模型进行的术前规划,外科医生们更好的选择了手术位置,成功的完成了这对连体婴的分离手术。这是梅奥诊所利用3D打印技术完成的第一例手术。

从连体婴分离再到先天性脊柱侧凹手术和骨肿瘤手术

和其他医院一样,梅奥诊所也使用Materialise公司的Mimics软件,对于CT或MRI等生成的影像数据进行三维重建工作,同时Materialise还帮助梅奥诊所完成了多次打印工作,包括根据手术需要将脊柱进行一分为二的打印。

对于3D打印模型,Jonathan Morris医生表示:“3D打印技术是连接未知和已知的桥梁。外科医生只有走进了手术室拿起了手术刀才能知道面对的具体是什么,然后运用已有的知识来进行手术。尽管X光、CT、和MRI能提供很多有用的信息,但是,仍然会有很多对实物不确定的地方,例如器官部分的具体大小。现在,有了3D打印的1:1模型,进手术室之前医生们就能实景模拟并想好手术方案。”

Materialise 帮助梅奥诊所打印出的1:1脊柱模型
Materialise 帮助梅奥诊所打印出的1:1脊柱模型

目前梅奥诊所的综合3D打印工作中心已经能打印一切手术相关的人体部分模型,2016年,单医院的中心实验室的打印数量就有600个。

3D打印的可持续的发展源于收费体制结构

梅奥诊所手术室采用的是以分钟为计费的手术收费模式,每分钟收费为80-150美元不等。梅奥诊所提前为每位有需要的患者准备好专门的手术指南,以大大减少手术时间,假设以平均一个复杂模型减少1个小时的平均时间为参考,模型能减少患者4,800 - 9,000美元,对于一个3D打印的模型而言,完全足够支付打印费用。

而国内目前的3D打印的手术模型的收费面临着比较大的问题,相对收入水平和医疗价格而言,模型制作费用较高并且还没有纳入医保范畴,医院不得不以科研经费方式完成3D打印模型,这也限制了国内3D打印的发展。

从3D Systems 到 Stratasys和MCOR, 梅奥诊所的打印设备不是一般的土豪
从3D Systems 到 Stratasys和MCOR, 梅奥诊所的打印设备不是一般的土豪

想要了解更多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请继续关注3月3日上午骨科3D打印临床转化论坛专场。以下是论坛日程:

骨科3D打印临床转化论坛

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馆

10:30-11:00 金属3D打印植入器械的疗效分析
演讲嘉宾:蔡宏,副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11:00-11:30 PEEK和钛合金植入材料表面修饰及其生物学性能研究
演讲嘉宾:刘宣勇,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11:30-12:00 从影像到手术,医工结合案例分享
演讲嘉宾:曹铁生/梁嘉赫,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

购票链接:https://yoopay.cn/event/97227375CN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
裴先生
021 6195 6072
enderwick.pei@vnuexhibitions.com.cn

消息来源:上海万耀科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