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短线 云财经推出中国首款分钟级AI炒股工具

云财经
2018-01-11 10:26 6614
国内知名财经网站“云财经”推出名为“波段收割者”的AI炒股工具。

深圳2018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证券市场瞬息万变,面对着市场海量的信息和复杂多变的金融环境,一般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完全是盲人摸象,投资决策的准确率往往低得可怜,常年亏损是他们难以摆脱的命运。为解决上述问题,近年来,各家互联网公司纷纷推出自家的AI炒股工具,向智能投顾市场进军。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已有十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及金融科技公司推出了智能投顾业务,似乎智能投顾概念已经在中国市场遍地开花。当然,其中不乏部分打着“智能投顾”旗号、滥竽充数的假AI。

近日,国内知名财经网站“云财经”也推出了他们的AI炒股工具,这款AI炒股工具名为“波段收割者”。

云财经创始人“蟹老板”介绍,“波段收割者”是云财经AI团队数年的研发与测试,在2017年12月7日开始公测,并于2018年1月4日正式上线,是国内首款分时级买卖信号的AI炒股工具。

“波段收割者”相比同行,较大的亮点在于“分钟级别的买卖信号”。目前,国内有“买卖提醒”功能的炒股软件很多,但信号提醒都是在日K线级别,且一般要到收盘后才能稳定当日信号,还经常出现“盘中有信号,收盘后消失”的现象,用户很难把握。而只有使用分钟级难度,才能真正明确一买一卖的参考信号,并杜绝一切造假的余地。

虽然仅是字眼上区别几个字,但背后的数据处理差别是“指数级别”的 -- “日线级别的买卖信号”,一年仅需处理200多个交易日的信号,而“分钟级别的买卖信号”,一天就要处理上千个分钟级别K线的数据,再加上每天要处理3000多只个股。一年下来,“分钟级别的买卖信号”数据处理复杂度是“日线级别的买卖信号”的成千上万倍,难度可想而知。

“波段收割者”其他几个比较大的亮点。

  1. 多平台提供服务。“波段收割者”目前已经在云财经官网、云财经APP、云财经微信服务号、云财经手机版等多个平台同时上线,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2. 实时提醒功能。“波段收割者”的买卖信号在PC端有弹窗提醒,在APP端和微信端有实时推送,用户只要将自己关注的个股加入“推送服务”功能,即可在不同平台接受到信号提醒。
  3. 信号准确率高。云财经产品团队对“波段收割者”进行过回测,在10.5万个信号中,55.83%的信号跑赢股价走势,16.03%打平股价或者个股处于停牌中。也就是说,用户使用“波段收割者”辅助个股买卖决策,准确率可以提高55.83%。
  4. “利好”“利空”消息提醒。借助云财经天然的资讯优势,“波段收割者”嵌入个股资讯,并运用算法对消息进行判断,将资讯分为“利好”与“利空”,辅助用户买卖决策。
  5. 产品简单易用。“机会”和“风险”信号简单明确,一天之内只有一个信号,不会同时多个买入或多个卖出信号,买入卖出信号也不会重复出现,避免用户出现错误操作。
“波段收割者”PC版
“波段收割者”PC版

“波段收割者”APP版
“波段收割者”APP版

对于设计“波段收割者”这款产品的初衷,“蟹老板”表示,“借用马云的话,‘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云财经设计‘波段收割者’就是为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短线’”。

证券市场投资是世上较复杂的博弈,用AI解决这个博弈的路很漫长,云财经虽然创造性得开发出‘波段收割者’,但产品仍有提高的空间。借助云财经在大数据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波段收割者’将还会迭代更新,努力提高产品胜率。

目前云财经还在开发基于更多‘波段收割者’的智能产品,让AI深度与证券投资结合,彻底将股民从繁杂的脑力劳动解放出来,让AI炒股真正走到万亿散户面前。

消息来源:云财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