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浙江制造,互联全球 -- SGS助力浙企竞逐国际市场

2018-01-10 12:19 5409
由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主办的“浙江制造,互联全球”高峰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该论坛旨在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协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浙江制造”认证背景要求,全面推动智能制造新时代,实现“浙江制造”在国内外市场中的“双赢”。

杭州2018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主办的“浙江制造,互联全球”高峰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及SGS高层领导与近百位浙江地区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该论坛旨在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协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浙江制造”认证背景要求,全面推动智能制造新时代,实现“浙江制造”在国内、国际市场中的“双赢”。

多年来,“中国制造”已成世界认识中国的一张标签。浙江作为制造业大省,是中国制造业的集中体现。2014年,浙江省人民政府提出在全国率先打造首个区域性公共品牌“浙江制造”,是浙江制造业先进水平的区域形象标识,目标成为中国制造的标杆和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打造“浙江制造”品牌,需要先进的浙江制造标准。与大家所熟悉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不同,“浙江制造”标准不是单纯的产品质量标准,也不是一种市场准入门槛,而是一个高于国家标准、比肩国际先进水平,代表着先进企业和优良产品的综合性、标杆性的标准体系,标准覆盖了高端装备、消费品、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截止目前,已制定了“浙江制造”标准299项,已有114家企业获得了“浙江制造”认证证书210张,其中国际合作证书38张。

浙江省质监局领导致辞
浙江省质监局领导致辞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陈振华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近三年‘浙江制造’打造过程中,得到全省上下、社会各界的普遍重视。作为全国首个区域性认证服务品牌,‘浙江制造’将政府引导与市场认证相互融合,综合施策,持续发力,着力改善质量供给。在质量全球化背景下,‘浙江制造’认证必须拓展国际视野,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从而更广泛、更高层次地服务质量提升战略。非常感谢SGS对‘浙江制造’认证事业的专注投入,以专业而有品质的认证服务,推动‘浙江制造’质量提升,希望日后SGS继续发挥国际领先的检测认证机构优势,加强交流互鉴,带头研制符合国际规范的认证标准,助推更多的‘浙江制造’产品打通国际合作渠道,消除技术壁垒,引导更多的浙江制造企业和产品跻身世界高品质舞台,合力铸就‘浙江制造’品牌辉煌。”

SGS领导致辞
SGS领导致辞

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SGS早在2015年加入浙江制造认证联盟,SGS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晓宇先生在论坛中表示:“作为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重要的成员机构,迄今为止,我们共颁发了18张‘浙江制造’认证证书,并为企业同步颁发面向全球市场的国际证书共7张,是浙江制造联盟中外资第三方发证最多的认证机构。此外,我们也积极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共参与了20项标准的评审及起草,参与了274项认证实施细则的函审。SGS在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实施规则,产品测试和现场审核等整个流程中,为浙江知名企业提供产品符合性技术支持方案,协助企业提高质量保障体系,建立和强化企业品牌形象。此外,SGS在智能制造方面也走在行业前端,现今由SGS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已应用到电子电气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等。我们希望能够助力浙江制造转型升级打开‘智慧之门’,将企业产品传递全球。”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通过几年实践,国内领先、比肩国际的“浙江制造”认证体系日趋成熟,已认证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效益水平显著提升,逐步引导企业和产业走向价值链、产业链的中高端。2016年,“浙江制造”认证企业平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1.6%,比规上企业高15.9个百分点。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鲍振鑫先生在论坛现场发表“浙江制造”品牌发展历程主题演讲,详实讲解“浙江制造”认证要求,分享已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实际案例,以及“浙江制造”认证为企业所带来的利益。此外,来自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新松机器人自动化、大丰实业等企业领导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企业在“浙江制造”认证过程中的经验体会。现场与会企业参会代表也与SGS、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的领导进行互动,就“浙江制造”认证流程内容、相关产品技术要求及国际标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SGS拥有全球较大的法规专家网络、丰富的管控经验和全世界广泛认可的实验室,能够为浙江企业提供全面的本地化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智能时代的浪潮下,助力浙江企业产品顺利进驻国际市场,互联全球。

消息来源:SG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