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方继勤:在智能时代向世界级TMC迈进

2018-01-10 10:01 6298
1月9日,第四届亚太商旅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携程商旅CEO方继勤在峰会现场正式发布智能化战略。

上海2018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1月9日,第四届亚太商旅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携程商旅CEO方继勤在峰会现场正式发布智能化战略。在大数据、智能互联等新兴技术的助力下,未来行业的进化方向必然是由产品升级与效率升级双轮驱动,体现为以定制化、场景化、人性化为特征的智慧差旅。携程商旅将积极布局智能技术以引领行业发展,向世界级TMC的目标持续迈进。

携程商旅CEO方继勤峰会现场演讲
携程商旅CEO方继勤峰会现场演讲

在峰会现场,方继勤分享了携程商旅智能化战略背后的思考。他表示,每个行业都遵循着由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至衰退期甚至被替代的发展规律。行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具备不同的属性和需求。对于刚经历过2017洗礼过的中国差旅市场,方继勤介绍道,如今,中小企业进入了差旅管理的导入期,国央企处于更加快速的成长期,而在成熟阶段的五百强企业,则更迫切的期待行业能有创新的领导者来提升和赋予差旅管理新的价值。

 为了应对不同阶段的差异化需求,方继勤指出,在2018年,“产品升级”与“效率升级”将是驱动行业发展的两大主题。“领先TMC一方面应该通过产品与品类的升级,赋予行业新的发展动力,包括积极采用新兴技术,以及提供全面的出行产品供应,以此去满足国企、民企以及中小企业对于成本以及多元化差旅产品的需求;另一方面,运营与服务效率的提升则能够实现快速迭代,满足成熟期企业对于效率以及更多附加价值的追求。”

方继勤认为,在产品与效率的驱动下,差旅行业的发展将会显示出定制化、场景化、人性化三大特征。定制化是指对于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关注,行业通过标准化完成快速扩张,再经历群分化聚焦群体需求,直至借助技术手段关注和尊重个体需求。相应,差旅产品也应该保持灵活性,可以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相应调整;同时,随着智能技术的加速扩散,用户在更多、更细分的场景下被激发出智能应用需求。

“就拿差旅来说,商务旅客可以与聊天机器人互动,通过语音咨询、预订、退改签、甚至上传消费凭证的照片就可以完成报销,智能的人机交互可以更高效的处理旅客在每个细小场景下的需求。”

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TMC提供的差旅产品不仅仅是千篇一律的工具,而是通过对用户数据的精准分析,成为真正理解用户喜好和行为习惯的“差旅管家”,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提前一步想用户所想,减少差旅过程中的痛点和烦恼。

展望未来,方继勤认为,将来在中国诞生的世界级的TMC,扩张方式一定有别于国际传统的TMC,并不会通过海外并购和投资的方式进军国际,而是基于强大的技术实力,打造一个在云端链接全球差旅资源的系统,通过强大的搜索引擎来管理同一公司不同国家,同一地区不同公司的差旅政策,实现数据和信息的统一完整及文化和服务的落地。这将是中国TMC走上世界舞台的制胜点。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