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伟世通和广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产业发展

伟世通和广汽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产业发展
Visteon Corporation
2018-01-10 09:45 17286

拉斯维加斯2018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座舱电子供应商伟世通公司 (纳斯达克代码:VC) 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广汽研究院)今天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协议的签署,表明双方将借助各自的优势共同致力于发展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领域。

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伟世通DriveCore™自动驾驶控制技术,联合开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DriveCore™在2018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首次亮相,其与整车配套项目将在2020年上市。此外,双方还将在座舱电子领域,如驾驶信息、抬头显示、信息显示、SmartCore™域控制器等方面都开展业务合作。伟世通公司全球总裁Sachin Lawande先生和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了协议。正值CES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之际,签字仪式在伟世通展区举行。

伟世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chin Lawande表示:“我们很高兴在中国与广汽集团进行自动驾驶和座舱电子技术开发方面的合作。广汽集团是一家快速发展并具有夯实品质和创新实力的中国汽车公司,他们在汽车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发展理念与伟世通十分一致,而我们也同样在中国市场有着非常重要的业务。”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表示,伟世通的技术创新与商业合作精神,与广汽研究院的开放式创新理念不谋而合,相信双方合作将有力推动智能驾驶产业发展。

双方初步的合作将集中在L3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座舱域控制器的开发,这些项目将充分发挥伟世通DriveCore™、SmartCore™等技术优势。与广汽研究院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了伟世通的市场投入,在汽车技术变革的潮流中,不断为驾驶舱数字化、座舱电子元件整合和自动驾驶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伟世通

伟世通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科技公司,为全球几乎所有主要的汽车制造商设计、研发并制造创新的座舱电子产品和智能网联汽车解决方案。伟世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驾驶信息、抬头显示、多功能信息显示、车载信息娱乐解决方案、智联入门娱乐系统、车联网解决方案和SmartCore™座舱电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伟世通还为全球汽车行业提供嵌入式多媒体和智能设备互联软件解决方案。伟世通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范布伦镇,在全球19 个国家设有4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大约1万名员工。伟世通2016年的销售额为31.6亿美元。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visteon.com

伟世通在中国 

伟世通进入中国近25年,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伟世通在全球较大和发展较快的市场。本着在安全、便捷环境中提供丰富驾驶体验的宗旨,伟世通不断将领先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引进中国。目前伟世通在中国有数家大型合资企业,设有10个生产基地、4个技术中心和 1个客户服务中心。

广汽集团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成立于2005年6月28日,总部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目前拥有员工超过7.7万人,是国内首家实现A+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汽车集团。广汽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97年6月的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坚持合资合作与自主创新共同发展,业务涵盖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金融服务等业务板块,是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2016年,广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844亿元,利税总额450亿元。2017年第五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238位,比2016年(303位)上升 65位。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www.gagc.com.cn

广汽研究院

广汽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作为广汽集团的技术管理部门和研发体系枢纽,负责新产品、新技术的规划和重大研发工作具体实施,在授权范围内相对独立运营。已形成多个研发基地的布局,包括广汽研究院总院、广汽硅谷研发中心,以及正在筹建的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已建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研发设施,包括整车、动力总成、新能源等15类实验室和1间含焊接、涂装、总装、机加工的试制工厂,以及1条汽车调校专用试验场。

在智能驾驶领域,广汽研究院已掌握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行驶环境识别,全局/局部路径及行驶策略自动规划,线控执行控制,高精度导航与定位以及V2X等无人驾驶汽车关键技术,并基于传祺GS4 PHEV平台、GE3平台,自主开发了第二代无人驾驶汽车祺迹WitStar Ⅱ,成功实现了局部区域内任意预设两点的全自动无人驾驶。

消息来源:Visteon Corporation
相关股票:
NASDAQ:V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