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坚持卓越品质,李锦记助力航天人才培养

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暨首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8-01-09 15:25 14412
1月6日,“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暨首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500名宇航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

北京2018年1月9日电 /美通社/ -- 1月6日,“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暨首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500名宇航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原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副主任、中国航天基金会高级顾问刘东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何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院长杨立军、党委书记金蓉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团委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为获奖学生颁奖并赠送李锦记航天酱料礼包。

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暨首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暨首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薪火传承,人才厚度决定事业高度

从2012年起至今,李锦记和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捐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旨在帮助有志投身航天事业的优秀学子更好的完成学业,以推动航天人才的培养,激励更多人以更大热情投身中国航天事业。截止目前,李锦记航天奖学金已奖励了158名励志航天的优秀学子。这些获奖者中,有的出国深造,攻读博士学位,期盼毕业后归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成为学术新星,入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副教授,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国家的航天事业不懈求索。

2017年,李锦记除了继续设立航天奖学金外,新增了“李锦记创新奖学金”,并冠名北航宇航学院科技实践比赛,举行了第一届“李锦记杯科技创新大赛”。经过6个多月的制作及评比,最终18个科技创新项目团队获得了“李锦记创新奖学金”。

获奖学子表示:“很荣幸获得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颁发的航天奖学金,这不仅仅是对我能力的肯定,更鞭策着我不断进步。李锦记的百年精神鼓励着我们更有激情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我以后会带着这份荣耀和感激更加奋发图强,争取更佳的成绩。”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致辞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致辞

李锦记酱料集团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学子拿到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无论对于中国航天事业还是民族企业来说,人才兴业是关键因素。李锦记通过提供高品质酱料产品助力神九、神十、神十一飞天,积极为中国航天员的饮食尽绵薄之力。又通过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为中国航天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今年是李锦记成立130周年,作为一家百年企业,李锦记将继续为航天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100-1=0,打造从农田到餐桌的好味道

2012年6月,李锦记与中国航天事业结缘,旗下5款酱料产品随神九进入太空,拉开了李锦记与中国航天合作的序幕。2013年,李锦记持续助力“神十”,李锦记的“神十”酱料也由“神九”时的“五虎上酱”升级为“六大风味”。2016年,李锦记参与模拟太空舱试验等航天活动,为志愿者提供航天微波食谱及使用的酱料,并合作研发3D太空食品打印机。同年,由李锦记提供的香辣酱、麻辣酱、凉拌酱、甜辣酱、豆瓣酱、甜酱等6款酱料随“神舟十一号”航天员一同飞天,这是李锦记第3次飞入太空。

李锦记三度入选成为中国航天员佐餐酱料
李锦记三度入选成为中国航天员佐餐酱料

为了更好地助力中国航天事业,2013年,李锦记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并于2016年升级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为嘉许李锦记对中国航天事业一直以来的支持,中国航天基金会更特别颁发了“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奖”。

在李锦记,有一个人尽皆知、乍看不符合算数原理的公式:100-1=0,这是李锦记特有的百年鲜味方程式。意思是做100件事,就算只有一件做错了,也等于白做。就拿一瓶小小的酱油来说,李锦记从黄豆的挑选到摆上餐桌,背后有一个庞大的质量管理团队在运作,生产过程经过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李锦记斥巨资引进全球先进的SAP系统,通过对物流进行跟踪管理,实现客户与原料间的双向追溯,较大程度地保障食品安全。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分销物流、品牌推广、上架销售等每个环节,李锦记都记录在案,正是凭借这样的品质管理理念,才成就了李锦记的航天品质。

质量零缺陷,是航天人对国家的负责;100-1=0,是李锦记对消费者的负责。李锦记以“超越标准为标准”严格自律,执行生产,即使在最严苛的标准之下,李锦记的产品都经得起考验,并赢得了社会各方的高度认可: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调味品供应商;2010年,李锦记产品服务于上海世博会;2016年,李锦记荣膺G20峰会调味品供应商,向峰会供应了包括旧庄蚝油、XO酱、蒸鱼豉油等41款产品,几乎在每场G20国际宴会上都能看到由李锦记调制的佳肴,让中国味道更为世界所知。2017年,李锦记担任厦门金砖会晤调味品供货商,为此次高规格会晤的餐饮供应了近30款产品。在金砖会晤的每场宴会上,几乎都能品尝到由李锦记酱料烹制的佳肴。李锦记向各国元首、各界贵宾呈现了非比寻常的味觉飨宴,展现出了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无穷魅力。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