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院向 Parmalat 投资者通告集体诉讼的5000万美元部分和解结果

2007-03-21 15:49 5210

纽约3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根据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的指令,一项跨国通告计划今天启动。这个计划旨在通告在1999年1月5日至2003年12月18日期间购买了 Parmalat Finanziaria S.p.A.(帕玛拉特)及其子公司和附属公司的普通股和/或债券的投资者、经纪人、金融机构和其他代名人有关 Parmalat 普通股和债券购买价格的美国集体诉讼的5000万美元的部分和解结果。

这起诉讼称 Parmalat 和多名其他被告参与了一宗金融欺诈,导致 Parmalat 的债务少报了近100亿美元,其净资产被夸大了160多亿美元。Parmalat 最终申请了破产,其股票和债券价值也随之大跌。

目前多名被告已经同意解决这起诉讼(Banca Nazionale del Lavoro S.p.A. (BNL)、Credit Suisse Group、Credit Suisse、Credit Suisse International 和 Credit Suisse Securities (Europe) Limited),而针对 Parmalat S.p.A.(前身为 Parmalat Finanziaria S.p.A.)、金融机构、两家会计事务所和几名个人的诉讼已被提出。

法院在和解协议中将“集体诉讼人” (Class members) 定义为在1999年1月5日至2003年12月18日期间购买了 Parmalat 的普通股和/或债券并因此蒙受损失的人和实体,而无论他们居住或购买 Parmalat 证券的地点。

向集体诉讼人告知其法律权利的通知将以邮件形式发出,并计划以告示形式在美国、意大利和全球其他地区刊登。法院将于2007年7月19日在纽约召开一次听证会,届时将决定是否批准这项和解协议。

2004年5月,法院指定华盛顿特区的 Cohen, Milstein, Hausfeld & Toll, P.L.L.C、特拉华州威明顿的 Grant & Eisenhofer, P.A. 和宾西法尼亚州费城的 Spector Roseman & Kodroff, P.C. 律师事务所代理这起集体诉讼。这些律师事务所提起了这起名为 In re Parmalat Securities Litigation(No. 04 Civ. 0030 (LAK)) 的诉讼案,并从那时开始就部分和解协议进行协商。

受这项和解结果影响的各方可以只需等待进一步有关索赔的通知,或要求排除在部分解协议之外,或拒绝接受这项和解协议的条款。后两者必须在2007年6月19日之前提出。

和解协议的款项还不会分发,一部分原因是针对其他被告的诉讼仍在进行中,目前还没有分发款项的计划;因此,现在不可能裁定集体诉讼人获得金额的数目,以及每股或每份债券的平均支付金额。赔偿金额将依据集体诉讼人最终呈交的有效索赔申请总数、他们购买的 Parmalat 股票或债券的数目、买卖时间和购买价格而定。

通告和和解协议可在已经建成的中立法院网站: http://www.ParmalatSettlement.com 上获取。受影响者还可以写信给 Parmalat 的通告管理人,地址: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 PO Box 4068,97208-4068。

消息来源: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