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泰资产收购图卢兹机场后的业绩回顾

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布法国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收购后的出色业绩表现和基建改善情况。

香港2018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全球航空企业资深投资者和运营商 -- 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富泰资产集团)欣然公布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图卢兹机场)收购后的出色业绩表现和基建改善情况。富泰资产于2014年12月通过旗下中国空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港投),与山东高速集团联合收购图卢兹机场49.99% 股权。

中资财团于2015年向法国中央政府全额支付了3.08亿欧元,参与监事委员会,并委派两位专家出任董事会。后者与其他三位董事一起共同改善了机场管理﹑优化了发展规划,初步落实了当初对机场所做的承诺,包括以下方面:

添新航线﹑航空公司和全新廉航航站楼

  • 2017年机场客运量突破900万人次,平均年增长逾15%(2014年客运量为750万人次)
  • 新增36条航线,大幅扩展航线组合,提升图卢兹与世界的联通
  • 引进易捷航空(EasyJet)瑞安航空(Ryanair)和沃托泰航空(Volotea)等主要廉航公司,增加低成本出行方式,廉航承运占机场总客流量近40%

航站楼扩建和重构,机场呈现更现代化和更美观面貌

  • 投资3,000万欧元扩建D楼,打造面积更大、可容纳更多旅客的航站楼,预计可容纳旅客1,200万人次
  • 兴建A楼延伸登机通道,以配合廉航的迅猛发展和支线航空公司的需求
  • 建设与A楼直接相连的四星级酒店,由知名NH酒店集团经营,将于2018年开业
  • 建设飛机喷漆库,供空客租用,支持本地飛机制造工业
  • 宽敞的购物区和餐饮区,引进更具吸引力的商铺,为乘客提供更多元化服务
  • 改造停车场,打造宽敞便利的停车位,方便乘客
  • 重新规划安检区,减少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提高乘客满意度

倍具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机场,重视当地福祉

  • 从2016年起,机场由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 在机场建设一座光伏电站,预计产能为每年1,100兆瓦时
  • 放置40个蜂箱,保护当地的生物多样性
  • 使用载客量更大的飞机,控制机场起飞和着陆次数

改善财务表现,优化股息政策

  • 综合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和运营收入在过去三年均持续增长
  • 多元化运营,增加新的营收来源
  • 市场化运作模式,采用较佳融资方式,确保股本的有效和高效利用,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 重大项目开发的资金需求结合股权投资和债务融资,负债率维持在较为平稳的水平
  • 股息政策获监事委员会核准通过

持份者全面参与,企业管治透明化

  • 由中方股东、法国中央政府及当地股东(图卢兹工商协会、奥克区、图卢兹市和当地议会)代表组成的监事委员会监督和负责所有重大事项的决策及其过程,确保在执行前达成共识
  • 中港投资者与其他股东目标一致,均认为机场要成为长远地为大众提供较佳服务的基础设施
  • 在全体股东的积极参与和国际招聘机构的协助下,董事会新主席的甄选已完成,并已于2017年12月19日提呈监事会

富泰资产创始人及主席潘浩文先生指出:我们很高兴看到图卢兹机场在私有化后取得出色成绩,这印证了我们战略远景的成功。这一成就的取得与机场员工、管理层和董事会的专业才能及专业精神不可分割。

他继续说:“我们对图卢兹机场的投资是一个长期的承诺。我们至2021年计划投资1.6亿欧元,届时基础设施和旅客服务将进一步得到显著改善,并确保在安全、环保和旅客满意的前提下,提升盈利能力。我们的投资方针是使图卢兹机场成为法国西南部的门户,为图卢兹地区带来增值效应。我相信,图卢兹机场定将成为图卢兹和当地人民引以为傲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经济动力。

图卢兹机场的收购是法国首个大型机场私有化项目,同时也是中国财团首次收购海外机场。这项交易在全球较大规模的机场业界盛事 -- 全球机场发展大会(GAD)上被选为2015年度较佳交易。根据Flight-Report,图卢兹机场在便捷性、服务质量、清洁度和流动性的重要指标考核上被列为2016年度法国较高效的机场。


 

消息来源: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