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热像助力湖南卫视跨年晚会,首次走入大众视线

2018-01-05 11:43 6437
继今年年初闪耀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后,云热像在2017年最后一天,用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闯入了大众视线--助力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扑朔迷离的橙蓝色色调,结合舞团炫酷舞姿,将现场彻底变成一片魔幻现实主义的海洋,那么,云热像技术究竟是什么?

上海2018年1月5日电 /美通社/ -- 继今年年初闪耀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后,云热像在2017年最后一天,用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闯入了大众视线 -- 助力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扑朔迷离的橙蓝色色调,结合舞团炫酷舞姿,将现场彻底变成一片魔幻现实主义的海洋,那么,云热像技术究竟是什么?

云热像是什么?

云热像是以热像传感器为基础,通过接收物体自身发出的红外热辐射,生成物体表面的温度分布图像。通过融合物联网、云存储、智能算法、数据结构化等技术,实现不依赖人工的现场智能诊断及趋势预测的新一代热像技术。

云热像弥补了人眼观察世界的不足,能够实现无论白天还是黑夜的全天候成像,能够透过烟、雾和雾霾成像,能够直接看到物体表面的温度。云热像借助自身的独特成像特性,在安防、防火、科研、医疗、设备维护、驾驶辅助、机器视觉等众多领域都有广泛应用。

热像技术是视觉增强传感器和可视化温度传感器
热像技术是视觉增强传感器和可视化温度传感器

云热像助力湖南卫视跨年晚会

在今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小绵羊张艺兴大胆突破“人设”,采用了黑科技云热像,嘻哈+科幻的舞台元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可比拟的歌舞秀,最令人惊叹的是最后几十秒时,扑朔迷离的橙蓝色色调撞入所有观众的视线,让超过1亿多人感受到云热像图像的炫酷!

为什么云热像画面给人的视觉冲击感这么强烈?原因在于云热像画面上,温差越大,画面的碰撞冲突越强烈、效果越炫目;温差越多,画面中的色彩越繁复、效果越华丽。所以观众在直播上看到的动感光影,就是表演者的“温度图像”。在可见光视角里,黑暗里伸手不见五指,但在云热像视角的世界中,黑暗从来就不曾存在过。

云热像工作原理

很多观众在收看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云热像画面部分时,以为是自己的手机或电视坏了,或现场摄像设备发生故障。观众们对这项黑科技好奇无比却不了解,那现在就来看看云热像的工作原理究竟是怎样的?

云热像并不是孤立的硬件产品,而是由云热像硬件、云端存储、物联网组成,整合了设备台账、专家知识、智能诊断、任务系统、报告及报表等完整业务逻辑的智能热像系统。

  • 云热像硬件

云热像硬件有丰富的产品形态,以任务为指引,为大系统采集数据的同时,通过内置智能诊断算法实现现场智能诊断及趋势预测,甚至集成运动控制算法实现对运动机构的控制。

云热像硬件
云热像硬件

  • 物联网

云热像可摆脱网线、光纤、USB数据线等实体线缆限制,借助WiFi、4G、无线网桥等无线传输技术,实现云热像硬件与云端的通讯。

  • 云端存储

云端是云热像系统的“大脑”,用于热像照片的存储和图片分析,响应任务、报告、报表等管理操作,以及满足数据共享需求。

云热像应用范围

与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的合作,让大众首次直观感受云热像,其实云热像有着广泛的应用。融合互联网后的云热像,不再是个人手中的测试工具,它深度挖掘数据的价值,后来者可以基于之前工作人员的数据做更深入的分析研究,从而快速建立自己的模型系统。使数据价值较大化的独特优势,令云热像在建筑、医疗、制造业、公用设施等领域有诸多应用。

云热像应用范围
云热像应用范围

在酷炫大气的云热像背后,是致力于将云热像技术运用到更广泛领域的FOTRIC团队,云热像一直属于极少数人关注的黑科技,当FOTRIC团队了解到2017年初全国仅有百万人了解云热像,便将三年内开启“123456789人的热像世界”作为愿景并为之努力,此次跟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合作,成功让云热像开启了1亿多人次的热像世界,让更多的人看到热像世界的图像并感受到云热像技术的魅力。

消息来源:FOTRIC 热像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