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一代人工智能使机器能够像人一样思考和学习

Cortica的“无监督学习”突破使机器能够模仿人类认知功能
Cortica
2018-01-04 07:18 4814
2007年成立的以色列公司 Cortica过去10年里一直在研究哺乳动物大脑皮层的行为,并对人脑思考和学习的过程进行逆向工程。结果产生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可模仿人类认知功能,使机器能够 像你我一样,独立思考和学习。

以色列特拉维夫和纽约2018年1月4日电 /美通社/ -- 2007年成立的以色列公司Cortica  (www.cortica.com) 过去10年里一直在研究哺乳动物大脑皮层的行为,并对人脑思考和学习的过程进行逆向工程。结果产生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可模仿人类认知功能,使机器能够像你我一样,独立思考和学习

这个过程被称为“自主人工智能”,与目前广泛使用的以先进技术支持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方法有很大的不同。它是期待已久的人工智能拼图上缺失的那一片,通过数据输入赋予机器突破人类参数和局限的能力。自主人工智能使机器能够像人一样思考和学习。

作为目前被广泛接受的人工智能范式,深度学习依靠输入大量注释数据来“教”机器识别一组给定的可能性和参数。机器根据这些参数来执行功能并完成任务。机器获取的数据越多,其功能就越强大。

但同一台机器无法在超出其数据程序参数的层面上进行推理、规划或理解。它不能阅读上下文,也不能解释以前没有遇到过的事物/想法/因素的任何变化。它不能像人一样同时观察、推断和理解,也不能像有情感的生物那样实时同步学习。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将始终受限于其创建者指定的参数。它还依赖于海量数据来涵盖给定主题各种可能性的每一个细节。

Cortica采用一种完全不同并且在业内无与伦比的人工智能方法。通过研究老鼠活体脑组织,并且观察和复制皮层网络的结构和功能,Cortica发现了一种名为“无监督学习”的过程,重塑了人们对信息或刺激的接收、处理和回应方式。自主人工智能正是受到这种生物学理解的启发,其再创造使机器能够在人脑范围之外模仿人类认知功能。

无监督学习使系统能够对大量数据进行梳理,根据共性自动编组,这样一来,机器便开始自主学习和理解。

Cortica首席执行官Igal Raichelgauz表示:“Cortica技术所带来的现实应用令人惊叹。短期而言,Cortica将成为实现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汽车的桥梁。我们的方法使汽车能够识别环境中的运动物体,做出明智的决定,甚至预测周围事物的路径变化。我们加强了机器对环境的理解,而不只是对过往经验的简单数据描述。除了汽车以外,这项技术还适用于安全、环境和工业等广泛领域。它将真正地彻底改变我们的世界。”

消息来源:Corti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