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盛医药宣布成立临床顾问委员会

该顾问委员会由国际一流的肿瘤学家及临床专家组成,将支持公司在细胞凋亡靶向抗肿瘤药物的全球临床开发
2018-01-03 17:00 10004
中国领先的原创新药研发公司亚盛医药今日宣布组建临床顾问委员会,为公司提供战略指导,推进其原创细胞凋亡靶向药物和新一代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临床开发。

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和中国香港2018年1月3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原创新药研发公司亚盛医药今日宣布组建临床顾问委员会,为公司提供战略指导,推进其原创细胞凋亡靶向药物和新一代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临床开发。

亚盛医药
亚盛医药

新成立的临床顾问委员会将由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前首席执行官 Allen Lichter 博士担任主席,其他成员还包括密西根大学终身教授及亚盛医药首席科学官王少萌博士、科罗拉多大学 James Dudley 医学院的肺癌研究教授 Paul A. Bunn, Jr. 博士、内布拉斯加大学 Joe Shapiro 医学中心肿瘤与临床研究的教授J ames O. Armitage 博士以及密西根大学医学院担任病理和泌尿学教授 Arul Chinnaiyan 博士等多位国际公认的临床肿瘤学专家。

“我们非常欢迎这个优秀的顾问团队,他们都是行业的佼佼者,他们的临床研发工作对于肿瘤治疗有着深远影响,深受大家尊重”王少萌博士表示,“亚盛医药一直瞄准 Bcl-2/Bcl-xL、IAP 和 MDM2-p53 等高难度细胞凋亡靶点进行布局,不断推进临床候选药物管线扩充,他们的专业经验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

临床顾问委员会主席 Allen Lichter 博士表示:“自成立以来,亚盛医药一直致力于开发针对蛋白-蛋白相互作用(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靶点的小分子抑制剂,从而治疗多种难以治愈或产生耐药性的癌症。我非常期待与公司的管理团队以及顾问委员会的同仁们紧密合作,充分挖掘公司产品组合的潜力,为需要新的治疗选择的癌症患者提供更有意义的治疗。”

临床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

  • Allen S. Lichter, M.D.

Lichter 博士是肿瘤领域的杰出领导人,曾于2006年- 2016年担任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首席执行官。自1980年以来,他一直是 ASCO 的成员,并担任了许多重要角色,包括协会旗下的健康信息技术平台 -- CancerLinQ 的总裁与创始理事会主席等。在 ASCO 任职之前,Lichter 博士是密西根大学医学院院长(1998年- 2006年)和放射肿瘤学教授(1984年- 1998年)。在密西根大学综合癌症中心,他还担任过乳腺癌肿瘤项目主任(1984年- 1991年)。他在职业生涯早期曾担任国家癌症研究所放射肿瘤科主任。Lichter博士对三维治疗计划的研究和开发,荣获了美国放射肿瘤学协会授予的金牌。同时,他是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

  • 王少萌, Ph.D.

王少萌博士是亚盛医药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美国密西根大学终身教授、Warner-Lambert/Parke-Davis 冠名教授,他曾是亚生生物(Ascenta Therapeutics)的联合创始人。王博士在药物设计、合成、细胞凋亡、蛋白质与蛋白质相互作用等方面的开创性研究,为亚盛医药开发原创细胞凋亡靶向小分子化合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在针对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药物设计合成领域的研究卓有成就。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王博士在同行评审的科学期刊上发表了200多篇论文、100多篇会议摘要,是40多项专利和专利申请的发明人。他还担任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的主编,并在其它多家国际期刊上担任编辑委员。

  • Paul A. Bunn, Jr., M.D.

Bunn 博士是丹佛科罗拉多大学 James Dudley 医学院的肺癌研究教授,同时也是科罗拉多大学癌症中心的创始主任。他在肿瘤研究领域拥有30多年的经验,并且在肺癌方面的研究对疾病的治疗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识别预后和治疗选择的生物标志物方面。Bunn 博士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曾担任过美国临床肿瘤协会(ASCO)、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和美国防癌协会(AACI)主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肿瘤药物咨询委员会主席和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执行董事。他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了300多篇文章,超过122篇评论和社论,以及 90篇关于肺癌的书章。同时也是众多国家和地方治疗试验的首席研究员,并被授予在肺癌方面的SPORE(卓越研究)奖。

  • James O. Armitage, M.D.

Armitage 博士是奥马哈内布拉斯加大学 Joe Shapiro 医学中心(UNMC)肿瘤与临床研究的教授。作为一位国际公认的非霍奇金淋巴瘤领域的领先专家,Armitage 博士在促进骨髓移植领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 UNMC 启动了世界较成功的治疗血液恶性肿瘤移植方案之一。他曾经担任过医学部的副主席,Henry J. Lehnhoff 内科部门主席,以及医学院院长。Armitage 博士还曾任美国临床肿瘤协会(ASCO)和美国血液和骨髓移植协会(ASBMT)的主席。Armitage 博士持有内科医学、医学肿瘤学及血液学执业资格。他是美国内科医师协会(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及皇家内科医学院(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的成员。他撰写或共同撰写了许多文章、书籍章节和摘要,目前供职于多家同行评审期刊的编委会。

  • Arul Chinnaiyan, M.D., Ph.D.

Chinnaiyan 博士是 Howard Hughes 医学研究所的研究员,S.P. Hicks 病理学教授,并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担任病理和泌尿学教授,以及综合癌症研究中心和生物信息学成员。他具备临床病理学资格认证,目前是病理研究信息学和癌症生物信息学负责人。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在科学界对细胞凋亡分子机制的理解作出了重大贡献 -- 在研究癌症的功能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方面的开创性研究验证了几种重要的前列腺癌生物标志物,并且有助于重新定义前列腺癌和其他常见上皮癌症的分子基础。Chinnaiyan 博士获得过密西根大学医学院院长办公室颁发的基础科学研究奖和 AMGEN 颁发的杰出研究者奖等多个著名奖项,同时他也是美国临床调查协会和美国医师协会当选成员。Chinnaiyan 博士是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

消息来源:亚盛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