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osatom为应对气候变化提出平衡解决方案

Rusatom国际网络传讯部
2018-01-02 09:32 5292
12月18日,全球清洁与安全能源生产领导者Rosatom在莫斯科荣获了弗拉基米尔-维纳德斯基(Vladimir Vernadsky)全国环境奖。

莫斯科2018年1月2日电 /美通社/ -- 俄罗斯政府宣布2017年为“生态年”,而该国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的环境政策引起了众多专家的注意。12月18日,全球清洁与安全能源生产领导者Rosatom在莫斯科荣获了弗拉基米尔-维纳德斯基(Vladimir Vernadsky)全国环境奖。

generated by system

Rosatom目前参与建设12个国家的33座核电站。环境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是该公司的重中之重。Rosatom近期专注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

对于多个国家在温暖与寒冷气候中所遭遇的众多极端天气问题,科学家将其原因归咎于全球变暖和海平面日益上升。由于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排放二氧化碳,地球上的森林无法应对我们当前的污染水平,我们因此面临潜在的严重环境后果。目前,大气二氧化碳浓度水平近期预计达到了400 ppm的临界点。

这就是全球各国政府、企业和非政府组织(NGO)通过呼吁发展全新的低碳经济来予以响应的原因。这包括全新的节能技术和替代型“绿色”低碳能源。

大部分专家认为,合理的太阳能、水电和核能组合可以帮助拯救地球的环境。安全可靠的核电站能够成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决定性因素。据国际能源协会(International Energy Association)称,全球所有的核电站在过去46年里,一共帮助避免排放560亿吨二氧化碳,这等同于当前全球发电为期两年的排放水平。

目前,全球核电每年产生392吉瓦的电力,减少20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这能堪比地球上所有森林带来的清洁效应,而后者每年吸收25亿吨二氧化碳。

据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称,如果能够遵循巴黎气候协定,当前核电装机容量预计到2050年将会翻一番,达到930吉瓦左右。风能、太阳能和水电等其它可再生能源将加以互补。这就是Rosatom也寻求其它替代型能源的原因:该公司去年成功中标,即负责在俄罗斯南部建设3座风电厂。该公司还投资建设小型水电站。

尽管如此,核技术一直不断趋于现代化和进步。Rosatom的主要优先事项是开发基于快中子反应堆的闭合核燃料循环。在俄罗斯,BN-800快中子反应堆目前正在顺利运行,以此充分利用铀238。因此,在接下来的数十年里,核能不仅可以实现无碳化,还能可再生。

消息来源:Rusatom国际网络传讯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