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EC即将为深圳带来国际化平台 汇聚全球消费电子潮流趋势

中国消费电子市场高速增长,加之本土消费电子行业快速发展,成为该行业的重要舞台。2018年1月18日,位于深圳市深业上城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简称“CEEC”)将启动试营业,这将是一家“国字号”的高端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综合体。

深圳2017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消费电子市场高速增长,加之本土消费电子行业快速发展,成为该行业的重要舞台。2018年1月18日,位于深圳市深业上城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简称“CEEC”)将启动试营业,这将是一家“国字号”的高端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综合体。

未来,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展示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不一定要远赴重洋;对于国外品牌而言,在中国市场多了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窗口;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一站式体验全球消费电子最新潮流成为现实。

2017年9月1日,CEEC项目正式启动当天,即分别与华为、中兴、创维、Facebook官方授权的中国区顶级代理商飞书互动、Google AdWords深圳体验中心、英国牛津大学创新中心6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到目前为止,CEEC已汇聚约300个国内外品牌。

每年初在美国举行的CES都吸引全球目光,是消费电子产业的风向标。就近两年CES所反映出的行业风向而言,AR、VR、人工智能、智能家居依然是企业竞技的重点。今后在CEEC中,参观者也将第一时间看到各领域领先品牌的最新成果。

在2017年的CES上,柔宇科技的可卷曲穿戴手机、3D移动影院、柔性显示屏等展示了材料的另一种可能性。目前,这家全球柔性显示、柔性传感、VR显示及相关智能设备的领航者已落户CEEC。

在时下热门的智能家居方面,国外品牌如三星,正在推动智能化产品全面进入家庭生活,其近两年参展CES都以家电为主,2017年发布了智能洗衣系统、QLED 系列电视、曲面显示器、智能电冰箱、扫地机器人等。在CEEC,参观者将能看到全国首家集智能家居体验、销售一体化的三星智能体验专卖店。国内品牌如长虹,曾在CES上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为主题展示其最新人工智能语音、脑电波控制、人脸识别技术和全套基于社区的智慧家庭智能解决方案,如今已把长虹美菱智能家居体验馆搬进CEEC。

CEEC中的长虹美菱智能家居体验馆
CEEC中的长虹美菱智能家居体验馆

人工智能在2017年继续大放异彩,并且推动物联网、智能硬件的发展,尤其是智能硬件更为广泛地出现在生活的各个层面。创意银行曾带着Pegasi智能睡眠眼镜、AfterShokz AS650韶音骨传导蓝牙耳机、蜗牛睡眠监测智能音乐枕、科大讯飞翻译机等本土创客产品集体登台CES 2017。在创意银行看来,短期展会时间限制较大,而消费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CEEC是永不落幕的消费电子展,创意银行依托于此,也是打造一个属于创客的永不落幕的高交会。

CEEC中的创意银行集合多样的创客产品
CEEC中的创意银行集合多样的创客产品

消费电子产业是深圳的支柱产业,涌现出华为、中兴、大疆等一批世界顶尖的企业,在新一代移动通讯、3D打印、机器人、传感设备、物联网、无人机以及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位居世界前列。深圳作为国际消费电子的重镇,以“深圳智造”为代表的中国消费电子品牌需要在此获得一个面向全球的国际化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国外品牌也需要一个立足深圳、服务全国的平台。

工信部和深圳市联合共建CEEC,由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和上市国企深业集团、赛格集团强强联合,以深圳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为运营平台,目标就是打造集高端消费电子新品发布、展览展示、用户体验、投资洽谈、合作交易等五位一体的世界级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

位于深业上城的CEEC将与华强北相互联动
位于深业上城的CEEC将与华强北相互联动
消息来源:深圳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