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妇产超声再定义 迈瑞发布高端智能超声女娲Resona8

2017-12-29 10:09 29016
12月23日,超声设备提供商迈瑞医疗在北京发布新品 -- 高端智能妇产超声专用机女娲 Resona8。活动现场,全国各地的超声行业专家、医学装备专家以及临床医生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北京2017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12月23日,全球领先的超声设备提供商迈瑞医疗在北京发布新品 -- 高端智能妇产超声专用机女娲Resona8,标志着国产超声自主技术进一步创新,在妇产细分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活动现场,全国各地的超声行业专家、医学装备专家以及临床医生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基于大数据算法的高端智能妇产超声专用机女娲Resona8,由行业专家与迈瑞共同研发而成,包含胎儿颅脑自动容积导航、胎儿面部自动导航、胎心自动容积导航、智能盆底超声等多项智能化应用,可成功实现女性产前诊断、产后康复、生殖健康的一系列超声诊查。

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出女娲Resona8

迈瑞医疗集团副总裁李在文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时至今日,迈瑞公司已成长为了全球医疗产业的核心力量。我们将责无旁贷地扛起中国医疗工业的领导大旗前行,以迈瑞梦托举健康中国梦。这是国家的冀望,这是迈瑞的担当。未来,我们期待着中国民族工业的崛起,更期待着与在座各位共济,互勉!”

在场嘉宾共同见证女娲Resona8的正式发布
在场嘉宾共同见证女娲Resona8的正式发布

伴随着红色液体缓缓注入,女蜗Resona8的新品发布仪式完成。这也意味着女蜗Resona8即将从生产线走向临床应用,为更多的女性、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来自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超声医学委员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全军超声专业委员会以及迈瑞医疗集团的多名专家领导参与了发布仪式。

早在2015年,迈瑞便推出了基于大数据算法的昆仑Resona7,开创国内智能化超声设备先河。这一年也被认为是国产超声品牌与进口超声品牌的分水岭,此后以迈瑞为首的国产品牌异军突起,对进口品牌形成冲击。其后,迈瑞超声与专家合作,共同开发了多项贴近临床需求的智能应用。高端智能妇产超声女娲 Resona 8,更是基于中美研发平台开发的ZST+域光平台,凝聚多名中国超声医疗专家的智慧而诞生的智能超声,填补了中国超声细分领域 -- 高端妇产超声医学科技的空白。其中,女娲Resona8搭载的胎儿颅脑自动容积导航 Smart Planes CNS 以及智能盆底 Smart Pelvic 就是迈瑞分别与深圳市人民医院熊奕博士、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慧芳教授合作开发完成的。

会上,包括王慧芳教授、赵博文教授、邓学东教授在内的三位国内超声专家,分别做了基于女蜗Resona8智能应用的分享,带来了包含盆底智能超声、胎儿心脏超声以及产前超声等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应用介绍。

突破外企重围  技术实现市场主导

一直以来,国内医疗领域长期被外企主导,国产超声企业受技术所限则陷于低端产品、低端市场漩涡。迈瑞为实现战略主导,不断投入研发,并通过产学研合作,生产出一系列贴近临床需求的高端智能超声产品,成功打破了进口垄断。在自主技术研发的推动下,迈瑞研发成效显著,每年推出10余款新产品,平均每款新产品至少运用10项专利技术。

随着医疗标准提升,迈瑞的研发投入很快得到市场反馈。迈瑞旗下DC系列超声产品,成为中端市场销售王;Resona系列则在高端临床应用市场深获认可。据迈瑞医疗集团副总裁李在文介绍:“自2015年以来,迈瑞超声已连续三年在国内市场超越西门子,排名第三,仅次于GE和飞利浦;在全球市场排名第六位,成为中国唯一有能力进入高端领域,能够与进口一线品牌抗衡的超声厂家。”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在发布会当天表示:“希望迈瑞公司能与我国超声医学一起发展,继续加强与学会和超声专家的合作,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技术,为我国超声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女娲Resona8
女娲Resona8
消息来源:迈瑞超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