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方国信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 服务工业每年创效上百亿

东方国信
2017-12-28 19:18 18698
12月28日,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平台建设现场会暨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等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大会现场,东方国信重磅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

北京2017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12月28日,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平台建设现场会暨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等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大会现场,东方国信重磅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

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发布仪式
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发布仪式

当天,东方国信作为大会指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参观考察现场,迎来了多位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和上百家企业代表的现场考察。其中,一部分企业代表来自获评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项目和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单位。在东方国信公司总部,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实地观看了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演示,并深入了解其建设及应用情况。

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莅临东方国信参观Cloudiip建设及应用情况
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莅临东方国信参观Cloudiip建设及应用情况

 

深耕大数据 服务工业每年创效上百亿

东方国信专注大数据和工业领域二十年,在工业互联网研发、平台建设及验证推广方面投入约15亿元,形成了从工业传感器、智能网关、边缘计算到IaaS、PaaS、SaaS云平台及工业企业上云等一系列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

Cloudiip是一款架构完整、应用多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充分结合东方国信大数据核心实力与工业实践经验积累,服务全球35个国家近万家企业,覆盖行业年产值超万亿元,每年帮助企业创效上百亿元,减排千万吨级,应用于“生产过程优化、企业管理与决策优化、产品全生命周期优化、企业间协同制造、业务模式创新”多个场景。

Cloudiip在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工业智能等方面取得近200项专利成果和软件著作权,多次承建省部级工程实验室及技术中心,荣获优秀大数据案例及省部级科技进步等多个奖项。

创新互联 云化服务鼓励产业成果共享

东方国信在Cloudiip创效成果的基础上,汇聚海量数据和产业需求,集成开发大量微服务、微应用,突破单一企业构建大数据平台的局限,面向整个行业提供开放、云化的软件环境,鼓励行业共享知识成果,快速搭建工业模型,提升产业活力。

当前,Cloudiip具备近200个可复用的微服务,包括高铁云、工业锅炉云、冶金云、水电云、风电云、空压云、能源管理云、资产管理云、热网云等10个工业互联网子平台,形成工业APP超过300个。

服务开发者 培育工业互联网生态

Cloudiip还将作为平台支撑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东方国信董事长兼总裁管连平表示,将借助大赛契机,启动东方国信Cloudiip工业互联网开发者生态计划。

董事长兼总裁管连平宣布启动开发者生态计划
董事长兼总裁管连平宣布启动开发者生态计划

开发者生态计划以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为基础,成立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工业互联网产业基金,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开发者提供资金支持,依托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汇总大赛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实践,同时设立Cloudiip开发者社区、Cloudiip开发者培训学院从技术交流、专业培训等多个维度为海量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创新支持。

今后,东方国信将在工业领域继续深耕,在致力于把Cloudiip打造为国际水准平台的同时,推动工业互联网开发者生态体系建设,助力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关于东方国信:

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我国专注于大数据核心技术研发的民族高科技上市企业(股票代码300166)。

成立20年来,东方国信坚持自主研发,形成了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三大技术体系,以领先的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于通信、工业、金融、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智慧旅游、农业、医疗、媒体、大数据运营等10余个行业和业务领域,业务覆盖全球35个国家近万客户。

消息来源:东方国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