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华万年历启用新logo 回归传统之美

传统真的很美 中华万年历新logo你觉得怎么样?
中华万年历
2017-12-28 15:00 13095
12月27日,长期占据移动日历应用榜首的中华万年历App也推出版本V7.0.5,启用全新logo及icon。

北京2017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每到年底,大家似乎都变得忙碌起来:总结今年、规划明年。12月27日,长期占据移动日历应用榜首的中华万年历 App 也推出版本 V7.0.5,启用全新 logo及 icon。

中华万年历新旧logo示意图
中华万年历新旧logo示意图

相比之前的“25” logo,中华万年历的新 logo 改动非常大,却也美出新高度:更传统、更中国风。据团队介绍,此次 logo 紧紧围绕产品定位,深度剖析品牌含义,从“传统”、“中华”、“时间”等品牌定位入手进行概念推导,寻找设计切入点。

时间从来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却神奇地影响着物质与事务。好比树木横截面呈现出来的一圈圈的年轮,代表了树木经历过的时间岁月。而那天然形成的年轮纹路又好似水中一圈圈泛开的波纹。似水流年,时间如流水,年轮好像为大家瞬间凝固住了流动的时间。定位于以“时间”为切入点,为3亿用户提供升级服务的中华万年历日历 App 则由此进行探索,尝试抓住年轮的美学特点,同时用更有规律、更科学的呈现方式来表达年轮。最终,团队设计出一系列具有装饰味儿的数码年轮纹样,将这组纹样化成一条条流畅的线条,作为品牌基础辅助图形,似流水、似年轮,构造完整品牌形象,提醒大家中华万年历的美好愿景--连接时间和有趣的事。

于2011年首次与用户见面的中华万年历,即将迎来它的第7年。面对多变的移动互联网环境,中华万年历团队始终保持思考,把握核心业务形态的同时努力求变创新。2017年进入经济新常态的中国,各行业开始出现消费升级现象,互联网也早已拉开下半场的序幕。而中华万年历也从经典工具应用成功升级内容服务平台,在孵化覆盖不同人群日历产品矩阵的同时也不断升级本身定位,并且利用产品形态的天然优势开始向二级升级--升级传统文化内容平台进军。

那么,中华万年历在品牌视觉上则需要更加直接更加传统的表达,所以此次新 logo 舍弃了大家熟知的“25”和“正月二十”,采取更传统表达手法的万年历”以及“中华万年历”品牌。文字上中华万年历团队选取了具有浓重传统味道的繁体隶书,并以此为基础调整整体视觉重量和字形笔画细节,推出了在隶书基础上修改的中华万年历独创体“万年历”。此外,logo 配上一枚古意十足的刻有“中华”字样的图章,完成品牌视觉上的产品属性定位,更直观地与类似产品做出区分。

中华万年历团队表示,推出新 logo 不仅是为了再次品牌升级,也是希望向用户表达自己的理念:“2018年,中华万年历和你一起,全新出发。无论过往多成功,希望大家都有勇气,用空杯心态,再次出发”。

消息来源:中华万年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