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爱心月嫂将扩招 发布家政沟通指南促和谐发展

2017-12-28 12:17 14720
12月27日下午,荷兰皇家菲仕兰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布《家政服务沟通手册》,旨在帮助解决包括爱心月嫂在内的家政从业人员解决实际工作中的沟通痛点,实现稳定就业和职业发展。

北京2017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12月27日下午,荷兰皇家菲仕兰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布《家政服务沟通手册》,旨在帮助解决包括爱心月嫂在内的家政从业人员解决实际工作中的沟通痛点,实现稳定就业和职业发展。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企业社会责任总监王雪彤、北京富平学校执行校长陈祖培等出席了活动。杨国超在现场还表示,2018年将加大投入,扩大爱心月嫂招生人数和覆盖范围,让更多贫困地区妇女及家庭受益。

菲仕兰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布家政服务沟通手册
菲仕兰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布家政服务沟通手册

 

此次发布的沟通手册,是根据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执行过程中发现的家政市场供需矛盾及问题而编写的指导手册。家政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和雇主之间由于沟通不畅带来的矛盾和摩擦,往往是造成人员频繁流动、就业不稳定的主要因素。针对家政工作中的沟通不畅对从业人员带来的诸多困扰,手册以沟通方法和职业心态为主要内容,通过解析家政人员在待岗、面试、同客户日常沟通出现的问题,帮助从业人员突破心理障碍、掌握沟通方法、提高服务质量,从而获得更稳定的就业。手册的发布,是行业内首次从“沟通”的角度,通过实际操作中的具体情境展示,给从业人员以专业、全面、可操作的指导和建议,同时也有助于家政服务行业管理的规范化。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以“明星月嫂”为主题的爱心月嫂工作坊第三期活动。在来自专业机构的讲师的带领下,通过“月嫂职业形象与礼仪”介绍、现场选派学员进行形象打造和分组演练,让学员们透过看得见的自身形象变化,认识到在实际的工作中,不光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还要有积极、自信的心态并重视自身职业形象的树立。

菲仕兰精准扶贫项目爱心月嫂第三期工作坊合影
菲仕兰精准扶贫项目爱心月嫂第三期工作坊合影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充分肯定了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精准扶贫的效果和菲仕兰作为资助方在项目推动中的作用。他指出:“贫困地区妇女有收入低就业难的痛点,一线城市双职工家庭对月嫂育儿嫂急剧增长的需求也是痛点。菲仕兰的爱心月嫂项目为这两个痛点找到了连接点。项目开展一年多,成效显著。一是受助的爱心月嫂家庭收入短期内大幅增加;二是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妇女赋能,收入增加具有可持续性;三是随着收入的增加,项目对象的家庭地位明显提高,从女性权益提升的角度来说也有一定的意义。四是从贫困地区妇女到城市职业女性身份的转变,让她们开拓了眼界,接触了更好的家庭教育理念,也能运用到自身的子女教育上去。随着项目的不断深入,菲仕兰自身的资源和优势,不仅是资金的投入,还有员工的智力参与和爱心捐献,这些都对项目的不断发展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菲仕兰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爱心月嫂项目是菲仕兰企业社会责任和精准扶贫的创新尝试。2018年,我们将加大项目投入,扩大爱心月嫂招生人数和覆盖范围,让更多贫苦地区妇女能参与当中,掌握技能,自强自信,以感恩的心服务社会、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

2016年6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联合发起,由北京富平学校承办的“爱心月嫂”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秉承授人以渔、精准扶贫的理念,对来自贫困地区的女性开展家政,特别是新生儿家庭护理的专业培训,并帮助她们安置就业,从而实现自立并摆脱贫困,并向城市家庭传递爱心。爱心月嫂工作坊每期主题针对学员就业的实际需求而设计,以帮助学员们更好的扩宽视野,增加就业软技能,进一步成长,是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第二年重点活动之一。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