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钢结构首榀桁架吊装仪式顺利举行

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2017-12-28 10:23 12603
2017年12月22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钢结构首榀桁架吊装,深圳又一地标性建筑将在2018年底诞生,也意味着国际知名的综合设计公司 -- 欧博设计的工作顺利进入下一阶段。

深圳2017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22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钢结构首榀桁架吊装仪式现场,随着重达84吨的首榀钢桁架在A9展厅精准就位,AUBE欧博设计的设计师们欢欣雀跃,这意味着在经历22个月抗战后,全球较大国际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工程迈入了新阶段,也意味着设计工作顺利进入下一阶段。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钢结构首榀桁架吊装仪式现场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钢结构首榀桁架吊装仪式现场

 

右起:欧博设计总经理林建军;总承包工程项目总经理史如明;招华总经理马军;常务副总指挥刘志达;中建钢构董事长王宏;珠江监理董事长徐柱
右起:欧博设计总经理林建军;总承包工程项目总经理史如明;招华总经理马军;常务副总指挥刘志达;中建钢构董事长王宏;珠江监理董事长徐柱

 

出席此次吊装仪式的领导有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志达,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军,副总经理李年长,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军,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总经理史如明等。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总图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总图

坐落于深圳宝安机场以北、空港新城南部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位于珠三角湾区的顶部、穗港深经济走廊的核心部位,珠三角的地理中心和广东自贸区中心,是镶嵌于粤港澳大湾区顶部的璀璨明珠,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门户的重大项目,一、二期全部建成后将是全球建筑面积较大的国际会展中心。其一期二期展览面积接近150万m2,其中一期建设用地面积121.42万m2,总建筑面积157.07万m2,拥有全球会展工程中较大的展厅单体,展厅面积达5万m2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效果图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效果图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效果图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效果图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休闲带

会展休闲带 鸟瞰效果图
会展休闲带 鸟瞰效果图

沿主要文化设施贯穿全岛的会展休闲带,是会展和配套开发地块的空间链接,也是会展景观专业性和绿色生态会展的集中体现。目前和会展中心同期启动的是会展休闲带一期(南段),总长1.68公里,是欧博设计以全程设计打造的全国最长的高线公园。休闲带设计分为有机岛、运动岛、纪念岛、活力岛、婚恋岛及音乐岛多个单体,包括健康互动、活力运动、婚庆浪漫休闲、音乐演艺文创等多项主题区域,构建成最具活力、生态休闲的高架公园,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体验科技,开启深圳近郊“微度假”新方式。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在体量巨大、单体多、专业多、工期紧的多重压力之下,作为设计总承包牵头单位的AUBE欧博设计,凭借其优异的综合承包能力,与法国VP共同合作,综合协调约47个合作单位、超22家专项单位,从中标至今22个月,历经多轮方案比较,高达26次的专家会议研讨,160多位专业设计师的协力奋战,截止目前,超6600张A0++图纸,预计全套图纸超8000张,为深圳献上一份珍稀无比的礼物 -- 一个丰富多样、活力开放的城市公共空间,一个特色鲜明的深圳地标。

AUBE(欧博设计)于1997年在巴黎创立,1998年在深圳成立,2007年获得建筑工程甲级资质,2008年获得城乡规划乙级资质,2009年获得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乙级资质。20年以来,欧博坚持着对设计的专注,对创意的追求,以建筑、规划、景观、结构及机电设计集成一体化的设计能力,在城市设计、城市公共空间、滨水休闲活动带、大型公共建筑及商业建筑、精品住宅等领域有着非凡建树,多次与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如英国Foster + Partners、德国GMP、美国KPF等同台共舞,并在众多国际竞标中脱颖而出。

截止到目前,欧博设计参与和完成的中国设计项目300余个,包括深圳大鹏较场尾综合整治、贵阳国际会展中心、深圳华侨城生态广场、深圳长富金茂大厦、深圳海岸城(景观)、深圳湾一号、深圳半岛城邦、深圳人才公园等项目。先后完成实施的会展项目包括安徽国际会展中心、贵阳国际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菏泽会展中心等。

消息来源: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