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华万年历日历启用全新logo,定位传播新传统文化

六年前弯道超车的中华万年历,换 logo 换图标迎接2018,从日历工具升级传统文化领域,挖掘“新”传统文化价值
中华万年历
2017-12-27 14:21 9034
12月27日,距离2018年还有4天的时间,中华万年历宣布产品用户量正式突破3亿大关,并推出全新 logo 及产品 icon(图标)。旧貌换新颜,用全新的品牌形象面向用户,也同时宣布品牌新定位--关注新传统文化领域,让时光充满乐趣。

北京2017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12月27日,距离2018年还有4天的时间,中华万年历宣布产品用户量正式突破3亿大关,并推出全新 logo 及产品 icon(图标)。旧貌换新颜,用全新的品牌形象面向用户,也同时宣布品牌新定位--关注新传统文化领域,让时光充满乐趣。

中华万年历品牌宣传图
中华万年历品牌宣传图

今天凌晨,中华万年历日历 App 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 V7.0.5 版本,产品启用全新 logo 及 icon。新 logo 较之前版本改动较大,可谓全新颠覆:新 icon 舍去沿用近6年的“25”及“正月二十”元素,看起来更“传统 style “。

中华万年历新旧logo更换宣传图
中华万年历新旧logo更换宣传图

该版本的中华万年历采用传统色彩浓郁的朱砂色为底色,并将具有强时间属性的“流水”、“年轮”元素进行设计延伸,一条条代表时间、极具传承理念的金色线条刻印在 logo 上,与团队首创优化的隶书字体“中华万年历”互相搭配,使得新 logo 在配色、元素、主视觉上统一向中华传统风格靠近。

此次的升级动作中,最瞩目的不仅是全新 logo ,还有中华万年历团队释放出的信号“新传统文化”。从极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朱砂红图标不难看出,中华万年历正式宣布把目光锁定在“传统文化”相关领域。换句话说,中华万年历要升级产品服务,利用新科技、新形态传播传统文化,打造互联网时代日历行业的“新传统文化”生态领域。而产品层面,这位日历行业佼佼者早已开始试水--在10月下旬,版本 V7.0.0 正式推出“好学”版块,为用户提供易学、国学、风水、养生四大中华传统文化、传统自然科学内容,产品形态从经典工具自然升级为内容服务平台。

好学产品图
好学产品图

2017年,已经是中华万年历日历 App 进入公众视野的第六年。目前,中华万年历用户量及日活跃数据均稳居移动互联网日历行业的领先地位,多次入选各家数据监测机构全行业月榜单的 Top100App。回顾过去,也算是收获颇丰:上线一月用户即突破百万、晚于同类产品上线却通过产品服务实现弯道超车(中国首家实现农历 App 的应用--编者按)、通过技术升级实现用户日程等内容云加密存储并宣布提供终身免费、无限空间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引领日历工具产品的Feeds流分发并实现千人千面的内容推荐机制。

而现在,已开始下半场时代、玩法及规则均已升级的互联网赛道中,中华万年历又正好来到用户量突破3亿这个大关口。定位于工具型产品服务,已不再是中华万年历团队满足的事情。6年,对于一个互联网技术公司来说,并不年轻,也并不轻松。如果说前6年对于中华万年历、甚至对于整个移动互联网环境来说是野蛮生长的阶段,那么,即将步入2018年的中华万年历则要进入一个更加垂直、也更加有价值的领域--新传统文化,而“好学”版块只是第一步。在这个时间点上,更换 logo 就是向业界传达一个新的品牌形象,一个不仅仅止于日历工具服务的品牌,一个“致力于向用户提供有价值内容平台”的品牌,一个更有发展潜力的全新中华万年历。

“这六年,我们充分挖掘了产品工具属性的可能性。接下来,在这一核心业务上,和用户一起踏入更广阔的领域。专注新传统文化领域,为用户提供有价值内容,让时光充满乐趣。”--中华万年历团队透露。

消息来源:中华万年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