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银消费金融:积极践行公益,持续深耕企业社会责任

2017-12-27 11:55 5933
2017年,中银消费金融进入新一轮战略发展时期。随着新战略的深入实施,中银消费金融将社会责任提升为公司“财务、协同、市场品牌、社会责任价值”四个价值支柱之一。

上海2017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中银消费金融进入新一轮战略发展时期。随着新战略的深入实施,中银消费金融将社会责任提升为公司“财务、协同、市场品牌、社会责任价值”四个价值支柱之一,同时也将社会责任领域从持续多年精耕细作的诚信文化培育、青少年成长、贫困儿童、医疗慈善以及绿色环保五大公益责任领域拓展至精准扶贫领域。

在公司日益蓬勃发展的同时,中银消费金融结合国家“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将社会责任与企业战略、文化、经营理念、发展模式有机结合,在创造股东价值、促进员工发展、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身体力行践行普惠金融战略。

中银消费金融管理层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在双轮驱动体系下,中银消费金融视自身为中国的企业公民,既肩负起母行殷切希望,做较好的消费金融公司,又秉承百年中行的优秀基因,积极担当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用好的企业文化建设内聚团队,外塑品牌,用多年的较佳行业实践打造公司新一轮发展战略的四大支柱。

持续深耕五大公益责任板块

自成立至今,中银消费金融尊崇“信用开启美好生活”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持续多年深耕五大公益责任板块。

中银消费金融全力支持诚信文化培育、青少年成长、贫困儿童及老人、医疗慈善、绿色环保以及精准扶贫项目,成功打造了系列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公益平台,包括“一个鸡蛋的暴走”、“善行者”、“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自闭症儿童”、四川“蓝天计划”、永寿县“乡村医生暖冬计划”、“中银消费金融·雷励远征”等多个项目,在社会引起良好反响,自觉成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率。

在深耕信用教育方面,中银消费金融持续关注助力青少年发展的组织机构和项目,希望通过共同打造的项目平台,树立中国青少年的责任和信用意识。今年同时还积极打造“中国好青年”和“信用星”的信用品牌,致力于通过普惠化服务设计和青年信用积分体系建设,引导年轻群体培养和建立信用,珍惜和重视诚信。

在支持青少年成长方面,中银消费金融已连续6年支持“中银消费金融.雷励远征”项目,通过远征帮助青少年成为“独立、自主、诚信”的个体,服务贫困地区,支持基础建设同时又注重人文关怀和金融扶贫;支持员工成为志愿者,以独特的企业文化为员工提供全面成长机会。其中,“小天使”活动作为“雷励远征”项目的重要部分,以 “诚信”为主题,通过在当地社区和校园开展“诚信小课堂”的形式,寓教于乐,通过讲述诚信故事,演绎诚信主题情景剧等丰富形式,为贫困地区儿童和人民树立正确诚信理念;2017年“小天使”活动全新升级,从诚信教育向普惠体系拓展,通过诚信知识普及和精准扶贫调研形式,传递信用文化,宣扬契约精神。

在帮助贫困儿童及老人方面,2017年,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文化,中银消费金融重庆区域中心发起了“关爱老人”公益活动,近30名志愿者,走进了渝中区曾家岩养老院慰问130多位高龄老年人。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通过公益中国APP自掏腰包购买了各种食品,中心还为敬老院捐赠了轮椅、药品柜、空气波治疗仪等医疗器械,受到社会好评。

在支持医疗慈善方面,2017年,中银消费金融在四川启动的“蓝天计划”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计划联合中银消费金融全体部门、员工和合作伙伴,筹集善款捐赠成都第三人民医院“天线宝宝脊椎工程项目”,帮助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天线宝宝”治疗康复,让他们“抬头看看蓝天白云”。

在持续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中银消费金融不断探索运用金融科技的新模式和新技术手段推动公益升级,将互联网、物联网、场景应用等技术合理布局到企业社会责任项下,融入到日常生活场景中,为传统公益事业注入新活力,让社会责任工作更加精准、高效、便捷。  

依托“公益中行”共享平台APP,中银消费金融以“互联网+公益”模式展开精准扶贫项目,助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将员工日常消费行为转化为公益力量;目前,已有近千名志愿者加入“公益中行”APP,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同时,中银消费金融积极开展精准扶贫项目研讨和调研工作,结合地区实际,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2017 年,中银消费金融走进陕西四个贫困县,在其中的永寿县组织召开了在“北四县”开展消费金融扶贫的工作讨论会,将为贫困县定制开发金融扶贫创新产品。目前,中银消费金融已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将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推动北四县经济发展。

展望未来,作为消费金融行业的先行者,中银消费金融将利用“互联网+”开发特有的“公益金融”概念板块,持续推动“公益+金融”的发展。

普惠是消费金融的使命

让更多民众获得平等的金融服务,是消费金融的使命。自成立以来,中银消费金融不忘普惠初心,心系民生,将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作为重要职责,致力于将普惠金融理念与服务提供给更多人群,覆盖更多地域,汇集更多合作伙伴。

公司管理层表示,消费金融首先要体现“普”的概念,主要目标是要服务好银行无法覆盖人群的金融需求。作为传统金融的补充,消费金融就是要和银行客群进行错配,将“普”字落到实处,服务更多真正有消费需求的客户。其次就是在“惠”字上下功夫,虽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资金成本相对较高,但可以通过创新业务品种,提高技术水平和风控效率,从而降低成本,有抓手地担负起普惠金融的责任。

具体来看,中银消费金融主要从三大方面践行普惠金融战略。首先,秉承大行责任意识,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路径。中银消费金融秉承总行提出的“中行是普惠金融事业的践行者,是扶贫公益事业的坚定先行者”的理念,扩大客户群体,把握真实用途,开拓消费场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坚持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路线。

其次,中银消费金融发挥消费金融的资金融通功能,践行普惠金融业务,金融服务遍布全国。截止2017年10月底,公司线上线下业务覆盖了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三百余个地级市、超一千个县域。

最后,在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背景下,中银消费金融在做大做强场景金融业务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截止十一月末,公司在大宗耐用消费品领域及新型消费领域已进行了积极的创新和尝试,包括对装修、婚庆、租房、车后市场等多个场景已进行了初步探索,同时又加强了在成熟优势的教育培训业务上的产品优化、迭代等工作,立足于做精做细场景金融业务。

未来,中银消费金融将以“担当社会责任,做较好的消费金融公司,成为中国消费金融行业的引领者”为发展愿景,在好的党建引领和良好公司治理机制建设双轮驱动下,紧紧围绕普惠金融市场,通过多渠道创新发展、差异化产品策略、精细化服务理念,满足客户在消费金融方面的需求,践行普惠金融。

消息来源: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