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商会网络CEO何振明:创造全球商会社交新生态

全球商会网
2017-12-26 15:05 10599
在2017年商会大会前夕,全球商会网CEO何振明先生接受了专访,为我们详细解读他的“变则通”之密 -- 如何持续创新商会圈社交生态。

上海2017年12月26日电 /美通社/ -- 在互联网这个超级江湖中,各方霸主纵横捭阖,腾讯、阿里、百度等等都各有特色、各霸一方。

而在众多大佬的强势包抄中,全球商会网却独辟蹊径,以“商会社交”为突破点,正在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新生态。自古以来,商会聚结优秀商人,形成了庞大的商人圈,是连接政府与商人、商人与商人、商人与社会之间的高效率社交组织。而全球商会网聚焦其社交功能,率先推出“在线微商会”服务,实现联通天下商会的战略路径。2015年全球商会网于新三板成功挂牌(股票名称:商会网络 股票代码:832480),成为全国第一个商会概念股。在2017年商会大会前夕,全球商会网CEO何振明先生接受了专访,为我们详细解读他的“变则通”之密 -- 如何持续创新商会圈社交生态。

判断行业本质,坚定开创在线商会圈

近十年来,互联网的行业趋势是从桌面电脑走向了移动智能手机。而其行业本质是什么?

何振明认为,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其实都在打造各自的生态帝国:腾讯继续以个人社交为核心,延伸“企鹅帝国”的边界,进一步加大金融、电商、医疗健康、游戏等领域继续加大投资;阿里则紧围交易核心,构筑全新的商业生态圈,电子商务、金融是绝对领先业务,本地生活O2O、文娱媒体、医疗健康、企业服务云计算是相对领先业务,旅游、硬件、游戏、教育、汽车、房产是持续投入与突破业务;“连接人与服务”的百度则以本地O2O为重要布局领域,在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等领域布局;小米更是通过自营+投资布局的方式继续扩大生态链,硬件、文娱是小米的主线……

“基于行业本质判断,让我坚定了作为一个互联网公司,商会网络必须从线上到线下的创新建设一个商会生态圈的发展理念。”何振明认为,一家互联网企业首要的任务是必须拥有自己的一个核心在线平台,这是互联网的本质决定的。核心在线平台意义深远,不仅能够获取真正的大数据,形成自己的用户群体,乃至于形成自己的产业特色,在整个互联网产业中有一席之地。

商会网络通过在线商会圈云技术平台,“可以五分钟内帮助商会协会自助开通微信在线商会”。目前,平台上已经集结了8000多家商协会在线“微商会”、拥有700万以上商务人士用户、用户覆盖了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可以说,商会网络已经拥有了核心社交平台,形成了自己生态链的基础。

何振明还认为,商会未来必将是年轻人的在线商务社交为主流模式。由90后、00后主导的全球商界将发生革命性的变革,商会体系将随之变化,比如说发现商会、寻找商会、大量的商务社交工作会在线实现,在线实现系统性的各类商业要素,乃至自主化在线商会的形成,这些将会非常可能和可行。商会圈的各类运作形态也将随着在线化的变化而持续创新。

明确创新抓手,精准梳理商会多元需求

用户需求是推动企业发展之本。全球商会网在经营过程中注重路径创新,是以分析商会需求为前提的。“商会需求是多元化的,招商引资需求、消费需求、娱乐需求、各类商务服务需求等等层出不穷,然而百变不离需求这个基本命题。全球商会网在长期的思索和实践中,我们发现贸易促进和投资促进是商会的两个核心需求!”何总如是说:“发掘商会需求并及时进行在线服务布局,是我们的创新研发的行动准则。“

商会圈以线上社交为基础,以商会圈社群营销为核心竞争力,社交电商是其业务战略,当前主要业务板块聚焦为艺术品电商和跨境电商,初步实现了其社交电商的独特战略生态系统。

在当今消费取代投资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力时,基底颇好的商会圈凭借着高净值受众人群,摇身一变成为绝佳的消费升级平台,其囊括了艺术、食品、健康、商旅、保险、金融等各方面垂直领域。全球商会网旗下的艺术品交易平台品得拍今年实现了200场线上拍卖会,年交易额已经过亿,按照目前每年实际80%以上的增长速度,三年后单艺术品年一项业务交易额就将超过3亿,年佣金收入可望突破6000万,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以上。而商会圈的货源优势,也为商会网络布局跨境电商带来了无限优势。

坚持整体思维,“四联”架构商会社交新生态

“在明确理念和路径创新之外,我们也注重服务平台整体架构的完整化。联网、联人、联物、联钱这就是我们的‘四联’整体创新。”全球商会网CEO何振明先生为我们详细阐述了“四联”创新。

“联网”即全球商会网旗下核心技术平台商会圈,专业服务于商协会的商会服务SAAS云平台,只需5分钟就可为商协会在微信等社交媒体自助创建在线微商会,帮助商会突破单个商会信息孤岛的局限,实现跨商会的商务社交价值、商会圈层精准营销价值和社交金融增值服务价值,帮助平台上的商协会和企业家会员融智慧、融资源、融资金,目前已有8000多家商协会开通上线。

“联人”指的是线下的布局。全球商会网迄今为止已经在全球各地建立了三十多家工作站,有效的联络各地的商会,包括国内国外。可以说,通过线下大量工作站点,按区域、按时间进行商会大会、商会中国行、商会海外行等活动,实现了线下的连接,有效的做到了“联人”。

“联物”就是贸易促进。旗下品得拍艺术品业务板块已经日臻成熟。并且,全球商会网已正式启动跨境电商,海外布局ebay、亚马逊,同时与东南亚的kkh跨境电商平台合作,拓展中国消费品的在线外销,通过海外电商平台和商会渠道,实现全球商会贸促功能。本届商会大会也为此举办了国际贸易新趋势和跨境电商合作论坛,为中小企业的跨境电商转型升级指点迷津。

何振明介绍,贸易促进必将带动投资促进。而投资促进将是商会网络未来战略规划层面上的一支利箭,“联钱”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第四个创新内容。商会网络将坚持在线金融和线下金融服务并存,拉动商会投资促进的创新模式。

“四联”将是一个系统组合,最终形成全球商会社交全新生态。“这就是商会网络的总体发展使命。”对此,何振明充满信心。

从线上到线下,从交流到交易,充分发挥商会的社交价值、营销价值和金融价值,乃至于社会价值。全球商会网在未来持续定位于商会这个十分重要的经济领域,必将发展成为一个不可多得的互联网明星企业。

消息来源:全球商会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