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年末有车一族置换热 天天拍车:迎来二手车交易最旺季

2017-12-25 14:03 7323
国内较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年末消费季,旧车置换需求大幅增长,车主们抢在12月31日之前将车出售以缩短二手车车龄,个人车主卖车线索量增长超30%,二手车拍卖迎来交易最旺季。

上海2017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岁末年初,有车一族掀起置换潮,大量个人车源涌入二手车市场。国内较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年末消费季,旧车置换需求大幅增长,车主们抢在12月31日之前将车出售以缩短二手车车龄,个人车主卖车线索量增长超30%,二手车拍卖迎来交易最旺季。

天天拍车繁忙的交易大厅
天天拍车繁忙的交易大厅

新车促销带动置换需求 80后换车族最多

“想在年底前把旧车卖掉,换好新车,春节也好开着新车高高兴兴回老家过年”,上周末,外企销售经理张先生在天天拍车上海门店卖掉了自己开了7年的大众途安。像张先生一样,不少打算置换的车主,都确定了要在年末换车的时间表。

除了“新年换新车”的消费习惯带动外,年底新车密集上市,新车经销商为了年底冲刺业绩,加大促销力度,加之购置税优惠即将到期,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置换需求。

据天天拍车个人卖车大数据分析显示,年底“换车族”中,80后最多,占比接近半数,卖车车主年龄集中分布在30岁-40岁,多数是事业刚刚稳定或者身份有所转换的中青年阶层。对于为数众多有换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更换的不仅仅是一辆汽车,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

天天拍车线索大幅增长 个人卖车好时机

“第四季度本就是二手车市场比较活跃的阶段,年底二手车拍卖更是迎来了一个小高峰。”据天天拍车上海区域总经理姚华介绍,年底买车、换车也已经成为一种消费习惯,众多置换一族都将换车节点放在年末,使得二手车市场的车源量增加迅猛。同时,不少新车在年末降价促销,而年末对二手车来说也是一个车龄节点,过完年就又增加了一年,残值率又将降低,这些也成为车主着急卖车的重要因素。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12月份以来,个人车主卖车线索量较11月份增长了30%以上,迎来了一个交易最旺季。姚华同时指出,由于处于交易旺季,车辆价格比较坚挺,二手车经销商收车价格相对较高,这对想要卖车的个人车主来说确实是个好时机。

高价卖向全国专业买家  拍卖打破区域差价 

天天拍车个人卖车大数据显示,随着消费者换车周期的缩短,目前二手车市场上,10年以上车龄的二手车开始大幅减少,低龄车开始逐渐增多。据天天拍车二手车检测师透露,目前二手车市场公认在车辆使用后的第三年和第六年卖车划算。但总体而言,通过二手车拍卖平台,将车辆卖向全国专业买家,价格都比在本地销售高很多。

“一般而言,使用过久的超龄车,残值率非常低,本地二手车市场或直卖平台,基本难有销路,只能通过拍卖平台,卖向全国专业买家。车龄较年轻的二手车更可以通过拍卖模式,得到全国范围内的较高价。”业内专家透露,由于全国二手车市场分布零散,价格不透明,本地销售和跨区域销售存在一定差价。而以天天拍车为代表的二手车拍卖模式,面向全国专业买家竞价拍卖,价高者得,给个人车主保卖的成交时间和价格,不仅提高交易效率,而且打破跨区域价格不透明,成就了跨区域交易。

消息来源:天天拍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