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化妆品新规 SGS携手广州FDA提升化妆品行业质量管理

应广州市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化妆品行业资深专家针对《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

广州2017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应广州市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化妆品行业资深专家针对《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此次培训旨在使番禺区药监局监管人员及辖区化妆品企业质量负责人深入掌握新规范专业知识,提升监管人员能力和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同时,也标志着广州市政府鼓励企业积极借助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国内外丰富的化妆品生产管理经验,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SGS针对《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专题培训
SGS针对《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专题培训

2016年5月2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有关事宜的公告》(2016年第108号),以下称《新规范》。公告要求自2016年12月1日起,禁止生产或进口不符合《新规范》规定的化妆品,相关产品可销售至其保质期结束。其中仅仅涉及了标签上必须标印的使用条件和注意事项等相关要求发生改变的产品,其原包装可使用至2017年6月30日,相关产品可销售至其保质期结束。

随着《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的正式实施,我国化妆品监管步入了一个全新阶段。法规政策陆续出台、各项标准接连更新、政府抽查频率增高等等,不仅对本土化妆品生产及相关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对化妆品进口申报工作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管管理局为了做好《新规范》相关宣传贯彻和培训工作,特此展开此次培训,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新标准的理解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应对新标准的信心。

在培训中,SGS化妆品领域资深专家专家黄洪玲为与会者详细解读了新规范的具体内容,包括:新规范概述;化妆品禁限用组分要求;化妆品准用组分要求;理化检验方法;微生物学检验方法;毒理学试验方法;人体安全性检验;人体功效评价检验;同时对已批准/备案产品需满足《新规范》的要求也进行了详细的剖析。SGS专家建议企业现阶段需严格遵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重点对产品包装及产品进行备案。

在化妆品生产领域,SGS能够为制造商、经销商和供应商提供产品质量保证和控制解决方案。不论客户处于化妆品供应链哪个环节,SGS都可以提供齐全面的解决方案,包括培训及定制化辅导、成品ISO 22716/GMP认证、化妆品原料GMP标准EffCI认证、供应链审核以及品牌服务认证等。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