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tek反贿赂管理体系服务助力中国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2017-12-22 09:21 9472

上海2017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全面质量保障服务机构Intertek天祥集团受邀参加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年度大会,并作主题演讲,同时与委员会主席单位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执行主席单位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数十家业内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贿赂是当今世界最具有破坏性和挑战性的问题之一。贿赂可引发严重的社会、道德、经济和政治问题。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企业社会责任和反商业贿赂合规对中国企业的海外经营至关重要。为了帮助各大国际组织及其成员抵制商业贿赂行为、推动世界范围内的商业道德文化建设,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起草的ISO37001标准已于去年颁布,这是全球第一个反贿赂管理体系国际标准,一经发布就广受关注。

Intertek ISO37001 项目经理雒宏伟先生向参会代表详细讲解了ISO37001标准相关内容。“ISO勾勒出了一个完善的反贿赂系统,用于公司自查是否符合标准。ISO37001标准体现了国际上反贿赂的较佳实践,为各类各类组织反贿赂管理提供了系统化的管理方法,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雒宏伟先生提出,“虽然中国政府已经通过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国内法律在应对腐败方面也取得不小的进步,但是仅仅依靠法律不足以解决贿赂问题。国际反贿赂还要依靠企业、组织主动对惩治贿赂作出贡献,同时,通过主动防御贿赂问题,防范商业风险,树立廉洁合规的品牌形象。”

Intertek是UKAS(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认可试点机构,是首家解读该体系的外资机构。未来,ISO37001会成为国际大型工程招标采购、国际大型公司选择供应商、政府招标采购的优先甚至是必备条件,一些专业领域认证标准已加入或者即将加入ISO37001的要求。企业、组织等面临的贿赂风险随着规模的大小、所处地区、行业以及组织活动的性质、规模和复杂程度有所不同,ISO37001标准的广泛应用将有助于企业在激烈的海外竞争中取得先机。

ENDS

消息来源:Intertek天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