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1社保余清泉谈SSC的三大发展趋势:合包化是大势所趋

2017-12-21 15:37 43323
12月17日,51社保创始人兼CEO余清泉受邀参加了HR研究网在深圳召开的第19届中国人力资本高峰论坛。余清泉在会上专场和大家分享了人力资源三支柱中关于SSC核心能力与发展趋势的洞见。

深圳2017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12月17日,51社保创始人兼CEO余清泉受邀参加了HR研究网在深圳召开的第19届中国人力资本高峰论坛。余清泉在会上专场和大家分享了人力资源三支柱中关于SSC核心能力与发展趋势的洞见。

51社保创始人兼CEO余清泉发表演讲
51社保创始人兼CEO余清泉发表演讲

目前,越来越多企业已经开始HR三支柱转型实践,但对于SSC的理解有诸多误区,也导致在转型落地时容易出现混乱。51社保作为一家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一开始顶层设计就按照前沿的SSC(Shared Service Center)机制来搭建,并在飞速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经验。

51社保CEO余清泉认为:SSC≠简单集中,那种将共享服务中心简单粗暴等同于“一站式服务大厅”是没有深刻理解共享服务的精髓。共享模式超越了分散模式和集中模式,是专业分工与客户服务发展到的新高度,目标是解决传统服务的两难困境:同时兼顾效率和品质提升。余清泉说:“去其形,留其神。SSC建设不要拘泥于形式,不要把过程当成结果,要时刻专注到效率和品质两大目标上。”

余清泉认为,未来的SSC会有三大趋势:

未来的企业服务,合包化(Co-sourcing)将是大势所趋
未来的企业服务,合包化(Co-sourcing)将是大势所趋

第一,合包化:合包(Co-sourcing)是内部服务和外包的结合,内外合力是一个大趋势,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可能会选择自建SSC系统平台,外包服务会以插件方式接入;对于小微型企业来说,会直接使用第三方的SSC平台+服务,这个时候外包服务商成为了共享云服务;而外包服务平台本身也会接入其他增值服务,从而形成丰富多样的生态性。

第二,品牌化:一方面,SSC本身也是内部客户雇主品牌建设的重要阵地,SSC不仅是关注事务执行处理,更要关注品牌文化传递;另一方面,与COE和BP相比,SSC员工承担了更多具体落地工作,他们自身的价值感、荣誉感和职业生涯发展值得深入关注。

第三,市场化:SSC要始终相信市场的力量。共享服务研究鼻祖Barbara E. Quinn 在他1998年的《̽Shared Services:Mining for Corporate Gold̾》中指出“共享服务是一项商业经营:以顾客为中心+服务收费=商业”。SSC的顶层设计中牢牢把握住两个关键点:以客户为中心,以经营为理念。

HR研究网中国人力资本高峰论坛的51社保专场
HR研究网中国人力资本高峰论坛的51社保专场

51社保采用国内领先的SSC顶层设计,以独特的4S模式(Solution方案+System系统+Shared Service共享服务)提供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51社保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国内唯一的全直营服务模式,全流程满意度评价体系,并拥有从单品插件式服务到整体解决方案的共享服务能力,成为了国内诸多SSC的服务伙伴。调查显示已服务近1/3的创业公司,成为“创业标配”;同时,51社保正在服务300+上市或挂牌公司,成为越来越多龙头企业和大中型公司的选择。

消息来源:51社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