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赢科技高鼎: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是长期利好

2017-12-20 11:42 6597
12月12日,由36氪主办的WISE2017新商业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小赢科技副总裁高鼎在出席本次峰会时表示,互金行业的前景整体向好,同时,行业的整体规范对于行业的发展来说也是长期利好,而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的机会会更大。

北京2017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12月12日,由36氪主办的WISE2017新商业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小赢科技副总裁高鼎在出席本次峰会时表示,互金行业的前景整体向好,同时,行业的整体规范对于行业的发展来说也是长期利好,而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的机会会更大。

作为近年来在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域的领军企业小赢科技,凭借今年3月初的10亿元B轮融资,在此次峰会荣获“新商业100年度榜-2017年度较佳B轮公司”奖项。 

小赢科技副总裁  高鼎
小赢科技副总裁 高鼎

消费需求旺盛,会催生更丰富的金融产品供给

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征信难点,高鼎认为,互联网金融公司如果做征信业务将既是裁判,又是运动员,自身的公正性客观性存疑。同时,大公司相对数据较多,存在一些回报不对等的问题,本身动力也不足。因此,征信问题可能从监管上自上而下的实施可能会更容易。

谈论到互金行业未来的发展机会,高鼎表示,2017年Q3中国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Q3GDP增长6.9%,其中消费部分的增长占比在64.5%左右,相比5年之前大概增长了10%。这意味着消费在GDP里的占比仍然在持续增长。

高鼎还提到,小赢科技旗下小赢卡贷联合艾瑞报告在今年11月发布有关信用卡行业的报告显示,中国持有信用卡人群约4亿,符合发卡年龄要求而还不拥有信用卡的人群还有约4亿。换言之,这是一个多达8亿人口的“信用卡人群”,相当于一个大国的人口总和。此外,中国人均持有信用卡0.29张,而发达国家则达到3到4张;同时,国家首批成立的互联网银行,包括了微众银行、网商银行、华瑞银行、金城银行、民商银行5家,都在短时间有很可观的收入和利润。将这几个数字拼贴在一起,可以得出很简单的结论,大众用户对于消费需求仍然非常旺盛。需求端的旺盛,势必催生更丰富的供给,因此未来留给互金行业的发展宽度仍然非常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短期套利公司将被淘汰互金行业龙头企业将迎大发展

高鼎还表示,与国内用户旺盛的消费需求相比,用户从传统银行机构能够得到的金融服务依然存在供应缺口。从长远趋势来看,这其中当然蕴藏着巨大机会。高鼎说,“关于消费金融的一些需求,市场中还存在非常大的空间。”

对于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出现的上市大潮,高鼎说,过去没有一个行业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可以让这么多家公司上市,这充分说明了市场的机会有多么巨大。这其中,管理层的监管规范,对于行业的长期发展来看,是利好的。高鼎表示,监管的加强对于行业的头部公司来说是非常有利的。那些短期套利的公司,则将逐渐被淘汰出市场。对于整个互金行业来讲,是非常利好的事情。

“监管机构对于行业的规范,有效控制了风险的蔓延,经营中的合规与否不仅关系到互金企业自身的发展,由于金融行业涉及到国家经济基础以及民生的命脉所系,因此合规经营的意义更加重大。作为互金行业的从业者,更应该有一种使命感。”高鼎说。

消息来源:小赢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