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通保险2017年首三季新生意上升25% 旗舰产品领先巿场

2017-12-19 19:23 8421
富通保险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年度第三季业绩,首三季新业务价值较去年同期增长57%,升幅领先市场;年度化保费等值按年上升25%,税后盈利上升65%,投资资产上升16%,而偿付能力超过400%,远高于法定要求。

香港2017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富通保险有限公司(“富通保险”)公布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年度第三季业绩,首三季新业务价值较去年同期增长57%,升幅领先市场年度化保费等值按年上升25%,税后盈利上升65%,投资资产上升16%,而偿付能力超过400%,远高于法定要求。

新业务增长强劲     逆市创佳绩

根据保险业监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首三季的本地新造保单保费按年下跌12%。虽然市场业绩增长速度有放缓迹象,但富通保险逆市创造佳绩,年度化保费等值按年上升25%,新生意表现卓越。

盈利大幅上升     旗舰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富通保险主要业务指标全面向好,除新业务价值创下新高外,投资资产以及税后盈利均有卓越的表现。受惠于债券收入增加及较高的资本回报,富通保险截至第三季的税后盈利大幅上升65%。而新生意的增长,主要由保险代理及策略伙伴渠道的优秀表现及旗舰产品“盛世”寿险系列及“守护168”危疾保障带动。

保险业监管局统计数字显示,内地访客购买的保险产品,约95%是医疗或保障类型的保险产品,例如危疾、医疗、终身人寿、定期人寿及年金等。“盛世” 和“守护168”正好满足内地访客的需要。“盛世”拥有多项市场首创卖点,包括128岁特长保障期及灵活转换受保人,回报优越,为财富传承提供进取与稳健并重之理想方案。产品自面世以来深受客户欢迎,占整体公司产品组合的五成半。

另一旗舰产品“守护168” 除提供巿场最广泛达168种疾病保障外,更加入多重危疾赔偿、保额还原等创新优点。“守护168” 保障与储蓄兼备,无论预期及保证回本期均领先市场。

杰出产品及企业成就获业界与市场认可

公司旗舰产品“盛世” 及“守护168” 于年内获独立机构评为香港市场三甲之一*。此外,惠誉国际及穆迪投资分别确认给予富通保险的“A-”及 “Baa1”财务实力评级亦是重要的成就。有关评级证明富通保险管理卓越,营运资金充裕,负债组合风险低及持续向好的业务表现。高逾400%的偿付比率尤其突出公司充足的偿付能力。

富通保险董事会主席方林表示:“自2016年九鼎集团完成对富通保险的收购以来,公司订立了長遠发展战略和目标,秉承富通保险文化中‘诚信稳健、以客为先’的本源,同时融入了九鼎集团‘创新开拓、积极进取’的基因,全面提升及优化公司在人才发展、产品创新、营销管理、财务精算、投资组合等多方面的实力。公司于2017年前三季度所取得的业绩反映出公司的策略通过市场实践的检验是行之有效的。凭借清晰的发展战略、完善的公司治理、优秀的管理团队、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母公司九鼎集团在科技及投资上的专长,富通保险处于优越位置去捕捉来自香港及中国内地市场的重要发展机遇。公司将继续努力稳步扩充营销队伍,积极提升营业员的产能和举绩;以客户为导向,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不断加大在寿险科技领域的运用和投入,提升经营效率;致力于为客户、员工、社会和股东创造可持续的价值增长。”

新管理层任命,带领富通保险更上一层楼

另外,董事会于2017年12月5日欣然宣布委任富通保险首席财务总监及首席行政总监杨德灏为行政总裁,有关任命有待保监局的批准后正式生效。现任亚洲区行政总裁杨斌官将留任富通亚洲控股董事会成员。

方林表示:“过去一年,富通保险香港业务在杨斌官的领导下增长强劲,我们非常感谢杨斌官的贡献。香港市场是富通保险的基石,我们很高兴委任杨德灏领导香港地区的业务,带领团队继续再创佳绩。在九鼎集团和董事会的全力支持下,他将带领富通保险的优秀团队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努力实现我们的长远战略目标 -- 立足香港、融入中国内地、面向亚洲,成为以客户为中心、价值持续增长的国际一流寿险公司。”

*

10Life201711月:“盛世获评为终身寿险产品较高预期回报第三位;“守护168”为终身危疾保险综合评分排各第一位

联络富通保险企业传讯部
电话:2591 8888
电邮:ftlhk.mkt@ftlife.com.hk

消息来源:富通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